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201610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31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吃柚子比赛结束后,卢国元紧接着又开始了一个举柚子的比赛。

卢国元:游戏规则,一个人托一个柚子,柚子大小可以自己挑,手伸开,这样能达到五分钟,柚子可以免费抱回家。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大家一听,一个柚子托够五分钟就可以免费带回家,立马来了兴趣,这下可好,大家都争着挑选了个儿大的柚子。

卢国元:听我口令,123开始,来,手伸平了啊,手要伸平。

这五分钟听着不长,可对于举柚子的人来说太漫长了,两分钟以后,很多人都变得面目狰狞。

卢国元:快了快了快了。

时间在慢慢地过去,有的人即使胳膊发抖都不愿意放弃,场面非常热闹。

记者:胳膊都开始抖了?

卢国元:加油,手都抖了,加油,你看,肌肉已经练出来了,你看三二一,好,谢谢。

卢国元告诉记者,往年平和县委书记带头在西安市摆摊卖柚子时,就像现在的场景一样,非常热闹。而这一切都是卢国元策划的。

福建省平和县人民政府 副县长:我们当时也是考虑这柚子怎么推出去,他的想法和政府的想法是一致的,是不谋而合。

卢国元:我当时想,也是想特意这样去做,因为这个确实是比较与众不同。

原来,是卢国元特意把老家的县领导们邀请到西安市的街头,来为平和县推销柚子。因为在当年,西安市销售柚子的人并不多,经过宣传后,卢国元很快打开了西安市的柚子市场。

卢国元本来只是帮助哥哥卖柚子,现在反而帮自己探寻到了一个新的致富道路。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他开始发愁了。

在2009年的时候,西安市的市场上卖柚子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质量也参差不齐,怎样才能让消费者吃到好品质的柚子呢?

卢国元:你看这么多,这满山遍野都是柚子,是有区别的,也不是完全都百分百,但我们现在要注册,我们有了商标我们更注重品质啊,所有怎么样才能够保证它每一个的柚子全是好吃的,品质才是最好的

卢国元想让他卖出去的每一个柚子都有好的品质,这怎么可能!每一个柚子的水分以及酸甜度等都不一样,又不能把柚子一个一个地打开品尝完了再卖,怎样才能保证他卖出去的上百万斤的柚子都是好品质的?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卢国元和他的哥哥发现了一个秘密,这让他每年的柚子销售额都能轻松达到100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31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柚子很常见,他却说血淋淋的很恐怖。中秋节前,他的订单已经达到20多万斤,很多人给他钱,他却不敢收。柚子树上的特殊刀痕,却为他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举柚子,有人举到胳膊酸;吃柚子,有人吃到满口喷;边玩边赚钱,看福建人卢国元,如何让家乡的柚子卖到几千里之外,红遍西安市的大街小巷。 (《致富经》 20161031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