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201610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31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三红蜜柚,不仅里面的果肉是红色的,就连果皮下的海绵体也是红色的,卢国元把这种柚子称之为“恐怖的柚子”。

琯溪蜜柚皮薄多汁,果肉柔软,口感清甜微酸,是柚类栽培的名品。在2008年以前,当地的村民大量种植柚子,全县柚子的种植面积60多万亩,年产量上百万吨,最终导致市场竞争激烈,柚子滞销,当地的村民整日犯难发愁。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卢国元的哥哥 卢国参:卖个五六毛钱,到最后赔的不行,都打折卖,卖到三毛都在卖,赔得一塌糊涂。

柚子种植户林银慈:以前柚子卖的价钱都不好,就因为他们过来买,我们的价格就卖高了。

而卢国元却三招制胜,第一个打开了柚子的销路,2015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

福建省平和县副县长:卢总的销售模式是我们政府今后推介的一种模式,应该说我们(平和县)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中算比较大的。

卢国元不仅在老家平和县是响当当的人物,在3000多里以外的西安市也很有名气。那么,在2016年中秋节前,卢国元能否完成这20多万斤的柚子订单呢?

从2007年开始,在西安市有一个新闻事件每年都会发生,这个新闻讲的是福建省平和县县委书记带领当地官员,特意来到3000多里远的西安市,在街头摆摊儿卖柚子,他们为什么大老远从福建省跑到西安市的街头来卖柚子呢?这一切,都跟卢国元有关。

2006年9月的一天,卢国元的哥哥拉着10多万斤的柚子来到西安市找他,因为那年柚子丰产,在老家平和县6毛钱一斤都卖不出去。

卢国元的哥哥 卢国参:这边卖不动,当时往泉州、福州拉,都往那边拉,柚子到那边都堆积如山了,卖不动。

卢国元的哥哥把柚子拉到哪儿就赔到哪儿,迫不得已只能找到在西安市做阀门生意的卢国元来帮忙寻找出路。

卢国元:卸下来的话,西安买水果的人说,这是啥呢?

这是啥呢?

在那个时候,西安市当地很多人还不认识柚子,更不会吃,这10几万斤的柚子,卢国元用了5个多月才卖完,而且还赔了6万多元,卖的费力还不挣钱,卢国元不甘心,他要想一个办法,把老家这成片成片的柚子卖出好价钱。

第二年,柚子一上市,卢国元就开始实施他的办法,这个办法让他的柚子卖得非常火爆,并迅速占领了西安市的终端市场。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卢国元:游戏很快就要开始了

这一天,卢国元正在举办一个免费品尝柚子的活动,除了路人可以随意吃柚子外,卢国元还组织了很多小游戏。

卢国元:说一下,我喊123,才能开始,柚子看谁最快吃完,吃的最快的得主,(获得的奖是红肉蜜柚)做好准备,123.

看到这一盘盘的柚子都可以免费吃,美女、帅哥还有大妈们,都使劲儿地吃了起来,吃的那叫一个卖力。

卢国元:拿手,用嘴,赶紧,哈哈哈,是不是太好吃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31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柚子很常见,他却说血淋淋的很恐怖。中秋节前,他的订单已经达到20多万斤,很多人给他钱,他却不敢收。柚子树上的特殊刀痕,却为他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举柚子,有人举到胳膊酸;吃柚子,有人吃到满口喷;边玩边赚钱,看福建人卢国元,如何让家乡的柚子卖到几千里之外,红遍西安市的大街小巷。 (《致富经》 20161031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