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簖蟹是啥蟹 让他迎来爱情赢来财 201610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7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说的是到了秋天,河蟹开始活动,到处爬来爬去。根本原因与河蟹秋天需要回游到入海口繁殖有关,溱湖的簖,正是因为河蟹这样的习性才能成功捕捞。而这样一句常见的俗语,吴根林竟然不知道。所以他的蟹塘并没有安装防逃网,中秋将近,簖蟹半夜开始活动,爬得到处都是,有些跑掉了,有些被人成麻袋地捡走了,短短几天时间,吴根林的簖蟹就这样所剩无几。本来想买车的吴根林,这回连自行车都买不起了。

簖蟹是啥蟹 让他迎来爱情赢来财

吴根林:当时我的老婆也讲,叫你不要养,你非要养,现在你养。当时的心情是没有办法形容的。

吴根林栽在了这个简单的问题上,简直欲哭无泪,却只能亡羊补牢。他给基地建设了围栏,又装上了监控摄像头,他连抱怨失败的时间都没有,因为他发现,自己又有了一个新的问题。

吴根林每年春天都要去市场上采购蟹苗,但是他发现,商贩为了利润,蟹苗的质量不能保证,他采购来的蟹苗成活率只有30%左右。于是,吴根林决心自己培育蟹苗。

吴根林:这个就等着脱壳了你看。

记者:怎么了,为什么?

吴根林:你看它肉都已经抬上来了你看。就等着脱壳了。

记者:哦就是这个抬上来之后就是说明

吴根林:一两个小时以后就可以脱壳了。

记者:真的好可爱啊。这个就是自己培养出来的?

吴根林:对对对,小蟹苗。

吴根林既要培育蟹苗,又要养殖簖蟹,还要兼顾农庄的生意。他觉得自己的梦想就要达到了。然而就在他生意红红火火的时候,他的妻子竟然和他提出了离婚。

吴根林:干了十五年的水产批发与酒店的生意,365天有364天在就是上海姜堰,两头跑。只有除夕的时候在家里,初一的时候中午又吃饭走了,就是这样。真的有点忽视她,对不起她。

簖蟹养了三四年,吴根林各种打击都扛住了,到最后却把家庭弄散了。感情覆水难收,难受也没有用,吴根林索性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事业上。2015年,他听人说手机上也可以做生意,他很想试试,奈何自己只有小学文化,连智能手机都不会用,这可怎么办呢?不成想,一个女人的出现,不仅教会了他打开手机上的市场,还带给了他一段好姻缘。

这个女人叫徐小凤,2015年,徐小凤通过婶婶的介绍认识了吴根林,可吴根林见到徐小凤后内心是忐忑不安的,因为人家是硕士研究生学历,能看得上自己吗?

徐小凤:人蛮好玩的。我也只是知道一个卖螃蟹的,我其实相当于,赌一把吧。

一来二去,徐小凤还真的被吴根林打动了,很快吴根林发现,自己不但找到了个好妻子,还找到了个事业伙伴,因为徐小凤之前的工作,就是电子商务。徐小凤教会了吴根林使用微信,结果立刻就后悔了。

吴根林:我认识一些朋友,朋友把我拉进朋友群嘛,我每天发个几百块钱,有时甚至于上千的钱发。就是发红包,我一个月发了六万多。

群里的朋友一见吴根林上线就高兴,但是时间久了心里不禁有点奇怪,这个人天天发钱,到底是为什么呢?

簖蟹是啥蟹 让他迎来爱情赢来财

吴根林:我是这样想的。我做个广告也要五六万,我就想让大家开心嘛。

原来,吴根林发了这么多红包,就是为了让大家记住他,果然,这个办法给吴根林招来了第一笔电子商务生意,现在群里无论谁想吃蟹,都会找吴根林买。

去年一年,吴根林的网店卖了200多万元。现在,吴根林有4家簖蟹专卖店,一家农庄,合作联社养殖面积达到6000多亩。簖蟹的价格从他刚开始养殖到现在涨了一倍的价钱,也给他带来了财富,去年一年,他卖出了2000多万的销售额。吴根林还在努力,他的簖蟹梦还远远没有终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7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是别人眼里干啥啥不成的辍学少年,母亲为他愁白了头。一次逛水产市场的时候,他从一条鱼上发现了商机,很快年赚百万。事业如日中天时,他却任性地去养一种特殊的螃蟹,结果差点赔上全部身家,妻子也离他而去。看江苏泰州吴根林,如何靠这种特殊的螃蟹,重新赢来财富与爱情。(《致富经》 20161027 簖蟹是啥蟹 让他迎来爱情赢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