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个月赚百万 农家媳妇遭遇诱惑之后 201610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9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使青蛙快速长大,熊孝陵用自己养的黄粉虫使劲喂青蛙,青蛙吃的也很带劲,不曾想青蛙却大批量失踪。黄粉虫消耗量很大,青蛙却一直减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养殖基地的青蛙减少了三分之一,熊孝陵心里着急却又束手无策。青蛙到底上哪去了?是被人偷走了还是被天敌吃掉了呢?为了找出原因,熊孝陵就天天在蛙池边观察。

2013年8月的一天,正在养殖池边上观察的熊孝陵,突然听到一声青蛙的惨叫声。熊孝陵循着叫声跟上去一看,眼前发生的一幕让她惊呆了。记者采访时,这一幕再次发生。

三个月赚百万 农家媳妇遭遇诱惑之后

熊孝陵:你看一下,那里。

记者:是那个吗?

熊孝陵:看到吗,那个蛙还在动,看到了吗,你看它咬了半只脚。

当时,熊孝陵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

熊孝陵:是的就这样的,就是大的吃小的。

熊孝陵蹑手蹑脚地逮住了这对青蛙。

记者:它还在往里面吃吗?

熊孝陵:恩。

记者: 它这块儿(肚子)瘪下去的,是还在往里吞咽的过程是吧,这块儿(肚子)捏上去已经是空的了。

记者:如果是这样的把小青蛙拿出来,青蛙还能活吗,我看到它现在还在动。

熊孝陵:已经不活了,它表皮已经受伤了,这个腿已经受伤了,它那个皮肤受伤的话,这个蛙也很容易感染的,活不了了。它已经没气了,已经没动静了。

记者:因为它嘴咬的特别死的。

熊孝陵:咬费很大劲,才能把它拉出来的。

记者:如果是这样的把小青蛙拿出来,青蛙还能活吗?我看到它现在还在动。

熊孝陵:已经不活了

原来,青蛙大批量减少,竟然是由于大蛙吃小蛙造成的,可是每天都给青蛙喂大量的黄粉虫,青蛙之间为什么还会互相攻击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熊孝陵提出要给记者展示一种抓青蛙的技巧。

记者先试着抓一只青蛙。

记者:很滑是吗

记者:是的,它的皮肤特别滑。

青蛙皮肤光滑,很不难抓,那么熊孝陵抓青蛙的技巧是什么呢?

记者:敲草啊?

熊孝陵:是啊。

记者:好像他们有过来,水里的也过来了。

熊孝陵打草惊蛙,效果明显,青蛙纷纷跳了过来,熊孝陵很轻松地就抓住了青蛙。记者用相同的方法也尝试抓青蛙,却发生了让记者倍感意外的事。

记者:啊,这个蛙在吃我的手。

熊孝陵:看到跳动的东西,他都以为是食物,它就把它吃了。

养殖场数量庞大的青蛙,只喂黄粉虫并不能填饱所有青蛙的肚子,饥饿的青蛙看到所有动的东西,都会认为是食物,不论是敲草的木棍,还是手指,甚至包括同类,它都会攻击。

发现了青蛙的这个特性,为了减少大蛙吃小蛙的现象发生,熊孝陵把饲料和黄粉虫掺和起来,开始驯化青蛙吃饲料。黄粉虫一动就会带着颗粒饲料也动起来,青蛙在吃黄粉虫的同时也会把颗粒饲料吃在嘴里。颗粒饲料保证了青蛙有丰富的食物来源,大蛙吃小蛙的情况得到了缓解。

熊孝陵除了成立黄粉虫养殖专业合作社外,还牵头成立了青蛙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周边70多家农户养殖黄粉虫和20多家农户养殖青蛙,她的青蛙除了卖到当地的餐馆、饭店,还远销到湖南、重庆,武汉、广州等省市。2015年,熊孝陵的黄粉虫销售额100多万元,青蛙的销售额240多万元,整体纯利润近200万元。

三个月赚百万 农家媳妇遭遇诱惑之后

熊孝陵,这个曾经除了洗衣服、做饭、打麻将的家庭主妇,已经变成了当地的致富能手,她追求人生梦想的步伐迈得越来越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9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熊孝陵曾是湖北省荆州市一位普通的农家媳妇,洗衣服、做饭、打牌几乎是她的生活全部。2010年的时候,她认为自己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机会,三个月就能赚到100万。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她差点走上绝路,几乎是众叛亲离。更让人想不到的是,5年时间,她不仅走出困境,还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致富经》 20161019 三个月赚百万 农家媳妇遭遇诱惑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