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 201610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2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李刚岭把除了这辆车以外的家产全部变卖了。他要再拼一次!

李刚岭:不但车卖了,2个房全卖了,如果再失败了那真的没有了,就拼一次了,就只能拼一次了。

2015年,李刚岭把卖跑车和房子的1000多万元再次投入种植燕麦。同时李刚岭调整了销售渠道。

李刚岭:我们定位是高消费品,那么我们必须进入高端的渠道,才能和高消费的人群接触。以前的时候我们找的是连锁的小超市,所以他不对口。

2016年初,李刚岭找到了山东省济南市一家连锁健身房的市场部经理贾紫暄,想跟她合作卖燕麦片。

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

李刚岭:它是一个连锁么,全国非常多的店,所以我们开辟了一个这样的渠道的话,对我们的销量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然而,第一次听到李刚岭燕麦片的价格时,贾紫暄跟其他人一样,立即拒绝了李刚岭。

贾紫暄:之前是没有这款燕麦的,没有上过燕麦的这个品牌,突然间引进一个比市面上的价格高7 8的一个燕麦的话,我担心可能会影响我们整体一个前台卖品的销售。

李刚岭连着4次上门推销,都被贾紫暄拒绝了。直到贾紫暄看到了一张照片才出现了戏剧性转折。

贾紫暄:我拒绝了李总4次,到第五次的时候,我真的就是看到了图片,我才接受了这款燕麦。

一张照片就能让贾紫暄的态度180度转弯。这到底是张什么照片呢?

李刚岭:这张照片她一看,她说我从来我们看到过这样的庄稼,这样长。

李刚岭手机上显示的就是那张图片。

贾;燕麦的话,不用燕麦了,我觉得普通的粮食的话他肯定会有除草剂,或农药之类的东西,它才可以利于这个谷物的生长,但是我看到真的和杂草在一块生长,我就觉得很天然,纯天然的,然后真的没有任何农药,化学制剂这样的食品。然后我就真的被它打动到了。

达成合作后,贾紫暄健身房旗下的20多家连锁店开始把李刚岭的燕麦片推销给会员,4个多月时间就卖出了100多万元。那么李刚岭是怎么知道他的燕麦片在健身房好卖的呢?

李刚岭:像健身渠道的这些人,他很注重健康,他很舍得为健康花钱。我们正是一个非常健康的食品,然后就非常对口。

李刚岭通过相同的办法,把自己的燕麦片卖到了写字楼中的便利商店,月子中心等地,市场扩展到山东,浙江等省份。除了桶装燕麦片,李刚岭还针对不同市场开发出了价格便宜的袋装燕麦片。

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

这里是电影狼图腾的拍摄基地,这里距离李刚岭种燕麦的地方20多公里。每年有20万人来这里旅游。

李刚岭把自己的燕麦片放到景区作为当地特产向外地游客出售,每包28元。

游客:味道相比一些像超市买的那些燕麦好像口感要好一点。

记者:这价格你觉得可以么?

游客:挺好的可以接受。

游客:这面是纯天然的绿色草原,这种植的东西应该是挺不错的。

2016年9月,李刚岭的燕麦片销售额已经超过3000万元,下一步,他准备研发更多的产品,进军北上广深等大城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2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李刚岭。他为了一个商机,不仅花光了6000多万元的积蓄,还卖房卖车。2013年,他种出的燕麦,白送给人当牧草别人都不要。2015年,他生产出的燕麦片,经销商连看他货的兴趣都没有。2016年,他却靠一张照片成功翻身,到现在销售额已经超过3000万元。(《致富经》 20161012 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