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 201610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2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刚岭,山东省滨州市人。2003年开始,他在美国一家药企做医药代理。李刚岭爱学习,肯钻研,业务能力不断加强,6年时间做到了美国那家药企的亚太区主管。到2012年,李刚岭的年薪超过1000万元,他买了5辆豪车,还在国内购置了2套商品房。

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

李刚岭最大的爱好是长跑,一有时间,他就跑步。2012年,李刚岭在内蒙古自治区北部参加草原马拉松时发现了燕麦的商机。

李刚岭:2012年跑到这儿来,在这里吃了一次燕麦,喝了一次燕麦粥,然后发现这个燕麦非常好。以前在美国的时候呢,也经常吃燕麦,那边的人基本上天天吃燕麦。国内呢,(燕麦)目前还是起步阶段,我感觉这么健康的东西,中国市场不是很多,我感觉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

燕麦是一种古老的农作物,曾因燕雀喜欢吃而得名。这样的环境很适宜种植燕麦。

2013年,李刚岭辞去了年薪千万的工作,投资了2000多万元,在这里包下了2万多亩地种植燕麦。而李刚岭接下来的做法,却让当地很多种植燕麦的人觉得极不靠谱。

当地燕麦种植户 大海:就是我们要是种那些地就像他那样,一下塌了,来年想种没钱了。

这到底又是为什么呢?

当时,李刚岭承包下土地后,直接把燕麦种子撒进了地里,不管不问,就等待着收获了。他要种植纯天然的燕麦。

李刚岭:这种地方天然,又无污染,就想着就种纯天然的燕麦,就把燕麦种播到地里,就想着什么都不用管了,到时候熟了就收吧。

当地燕麦种植户 高燕斌:咱们这边种纯天然的根本是不可能的,不像有水浇地,没有这地方啥都没有靠天吃饭。就实行不了。

别人认为不靠谱,李刚岭却很有信心。

李刚岭:一般的话都打400 、500斤,我想纯天然不管他然后就自然的生长,最少也得打一半吧。

李刚岭有信心收获一半的燕麦,他就可以赚到比别人多几倍的钱。然而,等待他的却是一场噩梦。

2013年9月,到了收割燕麦的时间,李刚岭发现自己种植的燕麦没法收割。采访时,李刚岭带着记者来到他当初承包的那片燕麦地。

李刚岭:当初收的时候一撮那个燕麦穗都是很完整的,但是一撮里面没有燕麦粒,都是空的。当时心都空了,然后就愣住了,就感觉这怎么回事,就傻了。

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

2013年,李刚岭种出的燕麦几乎颗粒无收。

当地燕麦种植户 王树林:有的有苗,有的没苗,有的出来了长高了。有的刚出来。它出的不齐。

当地燕麦种植户 大海:没法收割,整个都混杂在一起了。收割没用那东西,它必须咱们收割要的是燕麦,他草和燕麦都混杂在一起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2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李刚岭。他为了一个商机,不仅花光了6000多万元的积蓄,还卖房卖车。2013年,他种出的燕麦,白送给人当牧草别人都不要。2015年,他生产出的燕麦片,经销商连看他货的兴趣都没有。2016年,他却靠一张照片成功翻身,到现在销售额已经超过3000万元。(《致富经》 20161012 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