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 201610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2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减少损失,李刚岭准备把燕麦当作牧草卖给当地牧民。

李刚岭:最后想打草么,换回点成本来,让人打草的过来自己打,人家都不打。

牧民看到李刚岭的燕麦地后,嫌弃李刚岭的燕麦高矮不一,而且很稀疏,用机器收割难度大成本高不愿意要。李刚岭提出白送给牧民,却还是被拒绝了。

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

李刚岭:人家说打完了,我还不够成本钱,咱的燕麦都不如人家的草,那一年就整个属于荒芜,荒芜了一年。

李刚岭的2万多亩燕麦田一分钱也没收回来。当地人觉得李刚岭会离开这里。没想到2014年,他又投入4000多万元,还是按原来的办法种燕麦。

李刚岭:周边一提我,都说知道,知道,那家伙都不会种地,在这儿瞎种。但是呢,自己心里很清楚,你只能这样种。种到手就是纯天然的么,只有纯天然的东西你才真正的能卖高价钱。

为了增强燕麦的种植技术,这一次,李刚岭找到了在当地种植了多年燕麦的于立民,想跟他合作种燕麦。

于立民:一开始,我们接触的时候给我感觉特别踏实特别实在的一个人,而且想法特别大。

李刚岭想打造一家国内最大的燕麦企业。两人一拍即合,由李刚岭出资金,于立民负责种。2014年,李刚岭跟于立民合伙承包了5万多亩地继续种植燕麦。可很快在具体操作中,李刚岭的一个想法就引起了于立民的强烈反对。

于立民:我说那肯定是不可能的,因为啥,这样的不用除草剂地荒。产量要影响产量。

李刚岭想让于立民种燕麦不施化肥,不打农药。连除草剂都不能用。

于立民:他什么都不懂就是撒上种子就完事了,这不可能,不水浇,不什么的,靠天吃饭。这是不现实的。

不仅于立民不同意,跟着于立民一起干活的王保忠更不同意。王保忠按亩产量提成,这么干就意味着他赚不到钱。

王保忠:一亩地假如你挣10元你最起码得给我们5元,或者给我们多少钱。我们全有比例的。那你说地荒不挣钱,我们不白干活,白挨累么。

可李刚岭却有自己的想法。

李刚岭:需要这种健康食品的人,现在就是越来越多,那我们种出来让他们唾手可得,那赚钱不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么。

在李刚岭的多次说服下,最后于立民妥协了,部分燕麦按李刚岭的想法种植。这片3000多亩的燕麦地,就是按李刚岭要求,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不打除草剂。

李刚岭:你看草,一半燕麦,一半草,要喷上除草剂了,那这草你根本看不到的。哪有草,全是燕麦齐刷刷的,你现在你看这儿一半燕麦,一半草。有的草呢,你看和燕麦长的一样高,有的你像这个蒿子,这个蒿子比那个燕麦长的高,你看就这个,这个比燕麦高一半吧,它长的很壮,你看把燕麦忽的,你看一穗只有几粒,打那个除草剂的多的一穗能有30~40粒。

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

李刚岭认为这片地的燕麦很好,帮他种植管理的王保忠却气的不行。

王保忠:好的多高,好的全这么高,到腰这么高,你这今年刚怎么高,再矮点,收割不了了,没有价值,今年他们那边种的也是,直接打草卖了,卖草了,就像这个地头上打草似的,直接进来打草了,捆包了。你说那要赔多少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2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李刚岭。他为了一个商机,不仅花光了6000多万元的积蓄,还卖房卖车。2013年,他种出的燕麦,白送给人当牧草别人都不要。2015年,他生产出的燕麦片,经销商连看他货的兴趣都没有。2016年,他却靠一张照片成功翻身,到现在销售额已经超过3000万元。(《致富经》 20161012 赔光6000万之后 靠一张照片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