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下) 201609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8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文秀:这是猪肝、猪血、猪肠子,还有我们当地的作料,当地最原始的作料,拌在一起,把它塞到里面去。等一下用茶叶的叶子,堵起来,再烧,烧起来就有竹子的香味,有茶叶的香味。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

记者:这是什么地方的吃法?

张文秀:这就是我们当地民族的吃法。

几根木头搭成烧烤架,竹筒为锅,盖上现采的茶叶做锅盖,就可以上火烤了。

竹子就这样成了这次野餐的功臣,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就连吃饭时用的碗筷,甚至勺子,都能用竹子做出来!

张文秀:你看,发给你一双筷子。

记者:这都是竹子吗?

张文秀:对,我们是现削出来的,这就是筷子。

记者:还有一个筷子筒。

张文秀:这个是筷子筒,现做的。做一个碗给你们,这就是碗,等一下你的碗就是这个。

记者:头一回用这种东西吃饭。

还没等勺子做出来,肉就烤好了。可是,这张用竹子搭成的桌子,要怎么放食物呢?

记者:这就是桌子吗?

张文秀:这就是我们的桌子了。

记者:上面不用再铺点什么吗?

张文秀:不用,不用,这就是今天要吃饭的桌子了。直接放在里面,就这样吃了。

原来,竹节天然的隔断就是分餐器,有了它,连汤都可以做!

张文秀:还在滚,看到没有?

记者:这个里面是什么?

张文秀:骨头,排骨。

记者:可以喝汤吗?

张文秀:可以喝汤,排骨汤。漂不漂亮,这个汤勺?

记者:都是刚才现做的吗?

张文秀:对,现做的。来,让你喝一口。

记者:这个也太厉害了吧。

张文秀:小心,很烫。口感好不好?

记者:好喝。

饭后,就连喝的茶,都是用现烤的茶叶放在竹筒里煮的。

张文秀:来你拿着。好不好喝?

记者:有一股淡淡的甜味。

张文秀觉得,这样的野餐,是大山深处的少数民族所独有的智慧,它不可替代,同时具有相当高的旅游价值。

张文秀:别的地方没法模仿。

现在,张文秀把这种竹子宴开发成了旅游项目,游客可以免费参加,目的就是宣传她的野猪肉。

张文秀依靠西双版纳独特的资源,用竹子宴和小猪赛跑两个旅游项目,成功吸引了自己的目标客户,不仅卖出了产品,就连她自己也在当地出了名。

天黑之前,张文秀都要把她的野猪从山里叫回来。这个四十岁的布朗族女人,虽然是养野猪起家,却把野猪养殖和当地已经成熟的旅游业巧妙地结合,既开发了旅游项目,又成功地销售了她的野猪肉,2015年销售额近两千万元。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

专家:农民有着非常强大的创造力,把很可爱的小动物通过一种运动的方式表现出来,再把它和现在的大众化的旅游结合起来,因为没有多少人为了看小猪比赛跑到西双版纳,更多的人可能是冲着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傣族文化去的,但是去了之后我光看到几棵望天树可能满足不了需要,恰恰他那个可以满足我的需要,所以他刚好是在旅游资源优化配置上解决了很好的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云南省西双版纳的张文秀,靠着把凶猛的野猪变乖,轻松获得千万财富。却在势头正旺时,遭遇了一场灭顶之灾,财富几乎归零。而之后,她竟然靠着把已经变乖的野猪,重新训练地凶猛无比。张文秀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布朗族妇女,却在发现商机上,有着不同寻常的敏锐。更重要的是,她在旅游资源丰富的景区,准确抓住了游客的兴趣点和消费心理,从而借势达到了自己的销售目的。(《致富经》 20160928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