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下) 201609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8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保护树木,猎蜜人们不会选择特别长的钉子。可是,选择现在这种较短的钉子,虽说不会影响树木生长,却增加了他们爬树的风险。猎蜜人们踩着这样的钉子,开始对上方的蜂巢,发起进攻。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

边钉钉子边爬树,猎蜜人要花掉至少半天的时间,才能爬到蜂巢附近,而离蜂巢越近,就代表着越危险。为了不从树上掉下去,他们必须全身趴在这根并不粗壮的树枝上,才能保持平衡。同时每个人都穿了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帽子和面罩,就是为了防止随时可能致命的攻击。

当地人把这种蜂称为“树排蜂”,也叫“杀人蜂”,它的个头是普通蜜蜂的两倍,被认为是蜜蜂中攻击力最强的一种。而猎蜜人必须胆子够大,才能在这些“杀人蜂”的包围下,获得蜂巢。

那么,这种形状独特的蜂巢,究竟要怎么完整地取下来呢?猎蜜人将编织袋,套在巨大的蜂巢上,然后沿着树干割上几刀,蜂巢就纳入囊中,被完整地吊下去。

能采到排蜂蜜,对当地的猎蜜人来说,就是一种荣誉的象征。

这项充满危险性和刺激性的活动或许只属于男人,但是张文秀这个布朗族女人,却坚信排蜂蜜能帮她获得更多的财富。

原来,张文秀一直寻找的味道,正是野餐时吃的烤肉里,透出的淡淡甜味——排蜂蜜。她在野猪肉里加了排蜂蜜,然后烤制成干巴。为了最大程度地接近熏制的味道,她还特意在电子烤炉里,放了炭火。

张文秀:电饭煲饭一煮,把这个蒸在上边,蒸在上边那层,饭熟了,它也熟了。

张文秀不仅研究出了野猪干巴、油炸肉等食品,还把她辛辛苦苦找来的排蜂蜜大量地加工成了产品,每瓶四百克,售价两百多元。通过经销商和网上进行销售,一年之内就卖出去了七百多万元。

经销商:她拿来的都卖完了,卖完了没有了,就这个产品,挺好的。

猪的野性恢复了,干巴也做成了,张文秀终于意识到了旅游给她带来的好处,她觉得大山深处到处都是靠旅游发财的好机会。于是决定,就在这片偏僻的山林里,开发一个旅游项目,如果做成了,每年至少还能多赚两百万。

然而,记者来到张文秀开发的项目场地,却发现,这里没有桌椅板凳,没有锅碗瓢盆。来了十几个人,张文秀却只带了三样东西,说只用这三样东西,就能填饱所有人的肚子,并且就靠这三样东西,还能吸引更多的游客,让野猪肉的销量翻倍!

张文秀:只带了刀跟米,还有猪肉。

记者:就这三样。

张文秀:对。

这样的野餐并不是一场行为艺术,而是当地少数民族的真实生活。他们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所有的材料都可以现找!

张文秀:看他砍的,要转,不能让他砍一个部位。砍一个部位竹子就裂了,就砍下来了。芭蕉花都是山上找的,都是现找的,芭蕉叶也是现采的。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

芭蕉花剁碎后,与腌好的猪肉搅拌,放到刚才砍好的竹筒里,第一道菜就准备好了。

记者:相当于有竹筒以后,连锅都省了。

张文秀:锅都省了,锅都不用了。

利用竹子天然狭长的中空,村民们带来的各种各样的猪肉和米,都可以往里装。

记者:这是什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云南省西双版纳的张文秀,靠着把凶猛的野猪变乖,轻松获得千万财富。却在势头正旺时,遭遇了一场灭顶之灾,财富几乎归零。而之后,她竟然靠着把已经变乖的野猪,重新训练地凶猛无比。张文秀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布朗族妇女,却在发现商机上,有着不同寻常的敏锐。更重要的是,她在旅游资源丰富的景区,准确抓住了游客的兴趣点和消费心理,从而借势达到了自己的销售目的。(《致富经》 20160928 六头小猪如何变出千万财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