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记者嫁入青藏高原之后 201609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7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她叫扬青拉毛,是灌装蜂蜜的女工。就在去年,为了赚钱,她怀孕四个月还在偷偷干活。

拉毛:对,不想让姐姐知道,知道的话她不让干,她担心,最后肚子再大了,姐姐不让我干活,她让我回家休息,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有两个小孩。

女记者嫁入青藏高原之后

而接下来,这个瘦弱的女孩子说的话让记者都难以控制情绪。

记者:我听说你又大着肚子干别的去了。

拉毛:到工地上去了。

记者:孩子几个月的时候 怀孕几个月

拉毛:六个多月吧 然后干重活的话肚子有点疼。

记者:那你为什么要去干呢。

拉毛:不干的话家里面没事干,一天待着不好,锻炼的话生孩子也好一点。

记者:你这是安慰自己的话,其实就是想赚点钱,对不对。

拉毛:就是。

拉毛:待在家里没钱,我婆婆脑子里面出血了,什么活都干不了。家里面的大大小小都我负责,又要到工地上去当小工,一天背那个石子,太阳晒。

记者:我觉得你特别了不起。

拉毛:在我们这里的都这样。

在这里,像扬青拉毛这样的女人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成了马金瑜最大的动力。

马金瑜:我如果走了,这些妇女,我能给她们提供这样的就业机会,按照她们的话说就是坐在板凳上干的活。

拉毛:这里一天80元,也舒服,一天坐着赚80元。

县长:带动妇女剩余的劳动力,在家门口,不出门的情况下赚钱。

记者采访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害羞的藏族妇女。

记者:来先握个手,我是女的你跟我握个手好不好,你叫什么名字。你想养多少只啊?

妇女:100只。

记者:现在想养100只。

2016年,马金瑜和扎西建立了养鸡合作社,免费给农户发鸡苗,统一回收,通过自己的销售平台销售出去。这位藏族妇女想养100只鸡,8个月之后,她就会有上万元的收入。

女记者嫁入青藏高原之后

迄今为止,马金瑜带动的农户超过了两百户。2016年,网店的销售额预计达到500万。

记者:高兴吗?

老人采访:高兴。

记者:高兴。

如今,孩子们都在健康的长大;那些藏族女人,依然如格桑花般坚强绽放;而这里的人们,与这片他们世代守候的青藏高原,将永远生生不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7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从业14年的知名记者,他是从来没离开过草原的养蜂小伙。本是两条平行线,却意外有了交点。婚姻遭遇流言蜚语。创业,让她几次想要逃离。又发生了什么,让记者忍不住落泪。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看看马金瑜,如何在青藏高原上抒写她的爱情与财富的传奇。 (《致富经》 20160907 女记者嫁入青藏高原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