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记者嫁入青藏高原之后 201609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7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当时在南方都市报的马金瑜接到一个采访蜂农的任务,她辗转全国采访了几个蜂农,最后来到了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的贵德县,采访扎西和他的老父亲。

女记者嫁入青藏高原之后

记者:你第一次见到扎西是什么感觉。

马金瑜:不知道,反正我见他,我看他还脸红了一下,我也没有。

记者:为什么脸红?

扎西:我特别内向,然后见到女的就是,觉得就是。

短短一天的采访时间,扎西的心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扎西:心里边就有一点那个吧,就是觉得,我也不会说,反正就是心里边有那个意思。觉得她是一个从广州来的大记者,我觉得我是在这边的一个穷小子,比如说我要高攀她的话高攀不上,就是那个样子,我一直没有表达。

扎西一直不敢表露心迹。可马金瑜走后一个多月,小伙子心里每天都惦记着那个从广州来的女记者。最后,扎西决定打电话向马金瑜表白。

记者:后来怎么憋不住了呢?

扎西:喝了点小酒,终于我喝了点小酒就直接说出去了,我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说我喜欢你。

马金瑜:反正他打电话时哭了,在那边哭了,我也哭了,我就觉得那我回去吧,当时反正那个采访也挺长,我就回去,回去以后,他说我们结婚算了,我们结婚吧,他就突然那么说,我说那好吧。

两个人从第一次见面到结婚,只用了40天时间。

马金瑜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无法拒绝草原上的这个小伙子。

记者:用什么来形容你和扎西的爱情。

马金瑜:稀里糊涂。

记者:那用什么来形容你俩的婚姻呢。

马金瑜:也是稀里糊涂。

更戏剧性的是,那篇采访蜂农的报道,马金瑜到现在都没有完成。

结婚之后,马金瑜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新闻事业,继续全国各地的采访,而扎西还留在草原养蜂,直到一场车祸,彻底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

女记者嫁入青藏高原之后

2012年的一天,马金瑜和扎西带着他们刚满两个月大的孩子,从西宁赶回贵德县,就在快到县城的时候发生了严重车祸,绝望之中,一个路过的藏族牧民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马金瑜:我就听到大夫说我的眼睛好像已经瞎了,危重症。扎西也没有告诉我孩子的事,我每天问他,他一直不告诉我,我就把孩子满是血的被子抱着,我想孩子是不是已经没有了,他老骗我。

扎西不敢告诉马金瑜,因为孩子伤得的确很严重。

扎西:医生他就跟我说,他说这个孩子你们别救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7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从业14年的知名记者,他是从来没离开过草原的养蜂小伙。本是两条平行线,却意外有了交点。婚姻遭遇流言蜚语。创业,让她几次想要逃离。又发生了什么,让记者忍不住落泪。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看看马金瑜,如何在青藏高原上抒写她的爱情与财富的传奇。 (《致富经》 20160907 女记者嫁入青藏高原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