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狂人的财富呱呱叫 201609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5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虽然靠着这办法,张家川在夏天也赚到了钱,但他心里明白,这并不是长久之计。那时,他总想在养殖场引入另一个品种,而青蛙就吸引了他的目光。

张家川了解到,养殖青蛙每亩的利润能达到上万元,四川人爱吃蛙,麻辣蛙、跳水蛙都是当地名菜,而野生青蛙属于保护动物,不允许捕食,当地餐饮市场上,青蛙的供应长期处于不饱和状态,销路基本不成问题。然而张家川却在四处考察时发现了青蛙养殖行业的一个问题。

狂人的财富呱呱叫

张家川:养殖户告诉我们,一亩地可以赚两万元。假如一亩地能够赚那么多钱的话,他都养了几年了,为什么还是几亩地?当时我们觉得中间还是有问题。

有利润、有销路,扩大规模明明能赚更多钱,为什么大家都没这样做呢?

那时,张家川发现,制约大家养殖规模的原因,就是青蛙只吃动的东西,只要喂活饵,就几乎不可能实现大规模养殖。他详细算了一笔账,只有实现了让青蛙吃饲料,这一亩地才有可能赚到两万元。

利润的诱惑让张家川的狂劲儿又上来了,他要和这小小青蛙一决高下,挑战整个行业的规律。

张家川:我就觉得这个行业一定要发生一场彻底的革命,必须实现规模化养殖,才能赚更多的钱。我都说了,我这个人就是挺贪心的其实,觉得就是想把海绵里面的水都要挤干,我觉得他们还没挤出多少水来,我想多挤一点出来,多赚一点钱。

从没养过青蛙的张家川为什么这么有底气?他又是如何突破制约,挑战行业规律的呢?

2014年,张家川引进了一小批青蛙,开始试验养殖。从那时起,他就天天在和青蛙的一种天性做斗争,采访时,张家川专门做了个小实验,就为了让我们看看青蛙的这种天性。

张家川:你看一下,这不是饲料。

惠会:这是什么?

张家川:这是石头。

惠会:他是在绳子上拴了一个小石头,能看到吗?一个小小的石头。

张家川:对,我们看。

惠会:你就丢给它它就会吃吗?还是?

张家川:丢给它,放在地上不动,它是不会吃的,我们要让这个石头动起来,所以我们给了它一根绳,把它动起来,你看青蛙的反应。我们慢一点,石头不动的时候,青蛙一点反应也没有,可小石子刚一动,青蛙就扑上来了。

惠会:它在咬。

张家川:你看你看。你看,现在是咬着石头的

惠会:对。

张家川:你看,(青蛙)用手掌把(石子)扒出来了。

惠会:它其实就是眼睛看不见(不动的物体),只要动着的东西它就会去咬对吗?

张家川:对,你看,现在已经(把石子)吃了。

青蛙以为运动的石子是食物,可吃下去,发现不好吃,又赶紧吐出来。张家川说,青蛙也是个贪吃的家伙,这要是遇到它爱吃的东西,它才不会吐出来呢。

张家川把诱饵上的小石子换成了蚯蚓,这下,青蛙可来劲了。

惠会:它咬住就不松口?

张家川:不松的。食物到了嘴里边它是不松口的。

惠会:青蛙实在是太爱吃蚯蚓了。这就抓住了。

张家川:对,这就抓蛙了。

不论是爱吃的还是不爱吃的,青蛙只有发现动的东西才会去捕食,而这个习性正是它难倒各路养殖户的厉害之处,如果给青蛙喂活饵,就很难扩大养殖规模。

狂人的财富呱呱叫

张家川:一口青蛙池(里的青蛙)在高峰期的时候,(一天)可以吃几十斤(活饵)饲料,十亩地一天就要几百斤,一百亩就要几千斤,就是几吨,几吨蚯蚓,这个条件非常难达到。

那时,张家川想养殖100亩青蛙,可不论用哪种活饵,都没法儿满足每天几吨的需求量,不仅如此,喂活饵的成本还比喂饲料高出不少,他知道,要想规模化养殖,就必须让青蛙学会吃饲料!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2014年,张家川开始了各种尝试。那时他的第一招,就是把蝇蛆和饲料拌在一起,他说这样,就能吸引青蛙的注意。

张家川:把蝇蛆,你看不用太多,一点点,就放这(饲料)上面。看到没有,蝇蛆因为怕光,它一个劲想往黑暗的地方钻。

惠会:(蝇蛆)带着饲料,这样一小块一小块地动,其实青蛙就可以看到了。

张家川:对,青蛙就可以看到了。

没一会,这堆饲料边就聚了一圈青蛙,它们看到饲料动,就会去吃,可两年前,张家川却没料到,青蛙还是个挑食的家伙。它吃掉了蝇蛆,把饲料一个个都吐出来了,吐完还不忘用手擦擦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5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一言不和就卖萌。巡塘更是有气势。当他说起自己的特点,更让记者有点意外,就是这样一个狂人,却在每天和一个刺客做斗争。也是这个狂人,辞去了年薪30万元的工作,和小小青蛙一决高下,挑战了整个青蛙养殖行业的规律。看四川眉山的张家川,如何靠青蛙获得财富。(《致富经》 20160905 狂人的财富呱呱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