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201609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郑镇辉朝着自己千万富翁的目标一步步在靠近,但就在养殖的第三年,郑镇辉遇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波,一夜之间,很多人上门要钱,总额达300多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2013年,经历了三年的积累,那时郑镇辉养孔雀正春风得意,一年能赚几十万。他把养孔雀赚到钱用来迅速扩大规模,他用自己的网站,吸引来很多媒体和经销商,看到这么多人想养孔雀,郑镇辉就把当时孵出的一万多只小孔雀,免费送给农户9000多只,并向大家承诺,长成七八斤的商品孔雀后全部回收,本想着,送的多,收的也多,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一万多只商品孔雀能卖五六百万元,这钱就是唾手可得,谁都没有想到,这一批孔雀将给他带来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

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富家女和千万财

郑镇辉:两三天之内就有十几个电话过来,都是不同的养殖户,还有一个完全就是到我家堵,就说你怎么不守信用了,我们已经养大了,你怎么不来收。

因为农户们都是第一次养孔雀,怕郑镇辉不收,就直接找上了门,一时间,郑镇辉有点懵了,一年前,他答应农户有多少收多少,可他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郑镇辉:都在11月份、12月份集中上市,我们当时没有考虑到这个销售。

按照往常,郑镇辉每天能卖出去三四十只孔雀,如果一下子收购近万只的,要三百多万元,一是没有这么多钱,二是这么多孔雀根本没地方放,拿不出三百万元,养殖户的孔雀就没办法按约定回收,如果解决不好,养孔雀的生意就彻底砸了。郑镇辉把自己关起来,想解决的办法,就在这时,一直支持他的姐姐和姐夫提出来撤资。

姐夫梅洋洋:不是这个300万元压力太大了,我也不会有这个撤资的想法,太多了,这个对我们来讲是天文数字。

钱从哪里来?还怎么继续?很多人给郑镇辉出招,让他找有钱的岳父岳母借钱帮他度过难关,但他却一口回绝了。

村民郑裕忠:他岳父给他钱,这个孩子坚决不要,就是我要靠自己爬起来。值得我佩服,还值得我们村子里佩服。

妻子饶佳:没有,我爸真的没给过他钱,我老公也说了,我会向你爸妈证明,我不是看中你家钱,我是跟你的感情是真的。

曾经两个年轻人远走他乡,穷困潦倒,没有婚礼,也没有一张婚纱照,这成了两个人多年来的心结,本来就觉得亏欠老婆,事业刚有起色,就又遇到一场风波,郑镇辉虽然也着急,但他告诉自己,要把岳父母作为自己的榜样,他要靠自己翻身。

郑镇辉:做得再好,别人说你这个人完全没什么能力,就靠你岳父,那做得再好,或者说拥有再多的钱,我觉得我心里都是过不去的,肯定别人都会以为你是个吃软饭的,靠女朋友或者说靠老婆去发家的,这个是我永远都接受不了的东西。

郑镇辉很有骨气,但三百多万元的资金怎么来,就在这时候郑镇辉突发奇想出的一个点子,让他只花了20万元就解决了这个300万元的难题。

姐夫梅洋洋:一般人我觉得想不出这种奇思妙想的方法,头脑非常灵活。

这以小博大的事,郑镇辉用了什么高招呢?

郑镇辉:我们让养殖户继续养,然后我们给他补贴饲料钱,最后我们给他按斤回收,等于说养殖户在这个原有的利润基础上,大概增加了100元钱一只,这也解决了我们当时一个资金压力。

郑镇辉拿出20万元购买饲料,发给农户,分批延期回收,每个月回收三千只,

他又去广东广西等地拓展市场,推广孔雀产品,虽然成本有所增加,但这个办法很快就解决了一下子拿出300万元的燃眉之急,不仅如此,三个月之后还纯赚了160万元,很多人听说了,都通过电脑网络找到他。

郑镇辉:福建的,包括广东的,安徽的,江苏的,他们说要跟我们搞养殖,养殖孔雀,也是通过电脑网络(找到我)。

这里是江西省鹰潭市国家级4A景区龙虎山,每天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周围都是土特产的餐厅,郑镇辉想给把孔雀推销给餐厅,但餐厅老板一听是孔雀,都拒绝了,郑镇辉就想开一家以孔雀宴为主的农家乐,先做试点。

孔雀肉的味道跟鸡肉差不多,纤维略粗一点儿,但味道更香,可以红烧、煨汤、卤制等。这道菜叫爆炒孔雀片,是郑镇辉孔雀宴的招牌菜,把孔雀切丁,加入辣椒葱姜过油爆炒,三分钟后,乘出,再加入红绿辣椒二次爆炒,加入少量盐,不到两分钟,这道爆炒孔雀片就出锅了;除此之外,还有原味孔雀汤,孔雀砂锅煲,炒孔雀蛋等,再配上几个青菜,像这么一桌八菜一汤的孔雀宴郑镇辉定价1588元,一经推出,生意非常火爆,很多农家乐效仿,都找郑镇辉批发孔雀。

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富家女和千万财

江西省余干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站长雷小勇:他养孔雀是我们上饶市最好的,他养殖的规模以及养殖技术,以及技术指导是全市第一的,这是公认的。

记者七月份去采访的时候,正是孔雀换尾羽的季节,郑镇辉每天早晚都在孔雀圈舍里去捡孔雀掉的毛,这是他除了孔雀宴外另一个赚钱的法宝。像这样养了三四年的孔雀,做成标本后价格从五千元到两万多元不等,郑镇辉靠孔雀宴,孔雀标本,也通过电脑网络销售,2015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

郑镇辉:后边的爆发式增长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我觉得网络真的带来太多的便利。

如今,郑镇辉要带领更多的养殖户一起致富,永不止步的奋斗下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2日 22: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个小伙不一般,曾经拿不出十块钱,就敢追求全镇首富家的千金。他的爱情和事业总成为别人的焦点,美丽的孔雀成了他翻身的法宝。江西上饶的郑镇辉,用惊人的速度逆袭,6年时间成为行业牛人!来自江西省上饶的郑镇辉,是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曾经,他家里穷得连买瓦片补房顶的钱都没有。但今年只有28岁的他,因为把握住了一个商机,赚钱的速度让自己的母亲都觉得不可思议。而郑镇辉的财富就是从他打开的这扇门开始。(《致富经》 20160902 3000元起步 穷小子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