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 201608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9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6年8月3日,记者跟随景海滨进入圈舍,他一再叮嘱我们不要发出任何声音,就连走路都要蹑手蹑脚。走了没几步,景海滨突然变得非常兴奋。

景海滨:你快看,獾正在交配。

记者沈子莉:它为什么要咬它?

景海滨:它咬着它的毛,咬不到它的肉。

獾是昼伏夜出的动物,由于母獾生理结构特殊,受外界环境影响大,要是住的不舒服,或者心情不好,都有可能选择不产仔。因此景海滨对它们格外呵护,就连夜里巡视都不敢打扰。

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

2014年3月,景海滨的1000多只獾成功繁育出栏,他就像现在一样,把獾肉送到当地农家乐,立刻就引起了游客们的哄抢。

记者沈子莉:什么感觉?

游客:挺香的,活60多年没吃过这肉。

记者:会塞牙吗?

游客:不塞牙,挺嫩。

很多人第一次吃獾肉就点燃了对獾的热情,她们吃完了不够,还要打包带走,就连一只獾头都不放过。

一只獾在市场上能卖2000多元, 2014年,景海滨因为发现了一个财富商机,不仅让獾身价翻番,还为此引进了一个新的品种。

采访时,景海滨给我们展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獾。

景海滨:这是狗獾,这是猪獾,狗獾特别好动,猪獾就是不爱动。

当初,景海滨在电脑上查资料时了解到,獾油具有治疗烧伤烫伤的作用,而狗獾的獾油比猪獾更多。

专家:獾油的作用在中医里是非常经典的,尤其在治疗烫伤、冻伤《本草纲目》里面就有记载。

这种长得有点像猪油的东西就是獾油。

景海滨通过电脑了解到,獾油在市场上非常紧俏,卖到国外价格更高。

景海滨:我们也经常到网上搜索一些关于獾的资料,突然有一天我就发现獾油国内价格是100万一吨,但是我们用电脑一搜,我们才知道韩国、日本那边价格更高600万一吨。而且欧美那边需求量也很大,如果是没有电脑的情况下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些信息。

客户姜伟:国内都满足不了需求,现在广州供不应求天天要,就我们企业每年都需要大约50吨獾油。

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

景海滨通过和工厂合作,把獾油单独提取,加工成药品、化妆品远销海外,獾肉供给广东省野味市场,獾毛则制作成坐垫、胡刷等产品,2015年实现了销售额上千万元。现在,他又通过网络直播教学,带领更多的养殖户共同养獾。

领导:景海滨这几个小年轻人80后,既利用我们当地的自然,生态环境的优势但同时不是简单猎捕这种资源,而是把我们这种资源通过驯化,形成一系列的产品。自然资源和市场需求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结合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9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有一个叫景海滨的小伙子,他养了一种非常奇特的小动物。尖尖的脑袋,头上有花纹,小眼珠子还滴溜溜地转,整个就是三个字---萌萌哒。这种动物经常在动画片里出现,但现实生活中却很少有人见过它。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种动物,景海滨现在是去哪儿都要带着它。它长得可爱撩人,捂着眼睛,胆小又害羞。它却有铁齿铜牙,几秒之内就能将铁丝咬断。铁网关不住、打洞能逃跑,它野性十足,掉进水里也能瞬间出逃。为了与它斗一口气,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景海滨,甘愿赔光家产,也要将它驯服。发现一个商机,他把这种动物的加工品卖到国外,光一吨油就价值百万。本期节目让我们一同了解景海滨的创业路。(《致富经》 20160829 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