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 201608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9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刚来的小獾非常胆小,它们躲在墙角,就连一只牛蛙都能把它们给吓傻。小獾被青蛙吓得不敢动弹,但同样一只蛙,要是不幸落到大獾的嘴里,立马就会变成它们竞相撕咬的猎物。獾是吃杂食的动物,在野外什么都吃,尤其喜欢到庄稼地里偷吃玉米。2008年,养第一批獾的时候,景海滨买了好多干玉米棒子来喂獾,可谁知这玉米才吃了没几天,就让100多只獾集体毙命。

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

景海滨:3天100只全部死光。

马增军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界环境的改变对它身体是一个很大的刺激,

只给它玉米吃的话,那么它肯定要消化不良的。导致消化不良引起的一些疾病

营养不全面它的免疫力也低下。

本来只是想玩玩,没想到养獾这么费劲,景海滨感觉这次他不下点功夫,还真是不行。2009年7月,景海滨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合作,根据獾的食性,调配出符合口味的营养套餐,并且把鱼干、谷物等搅拌成更适合消化的糊状,给它们喂食,才解决了獾吃食的问题。

本以为这次,把獾养大就可以卖钱了,可谁知,接下来发生的事,不仅让景海滨遭遇了人生中的惨败,还差点赔光家产,成为了全村人的笑柄。

7到8月是獾交配的季节,在这之前,景海滨都要提前给獾瘦身,就在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这几个能作能闹的年轻人,又变着花样,要带獾去做新的尝试。獾在水里非常可爱,然而意外却发生了。

“跑了跑了”

一眨眼的功夫,獾竟然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就这么逃走了。

獾没了,大家都非常丧气,因为山上本来就有很多野獾,不会给人造成危害,所以他们也只能打道回府,没有再追。虽然大家都有点郁闷,但景海滨告诉记者,这和他们从前的遭遇相比,根本就不值一提。

獾在野外通常都生活在人迹罕至的洞穴里,喜欢到庄稼地里偷吃瓜果。它们是群居动物,非常善于打洞,只要有个小土堆,立马就能刨出个洞来逃生。獾是逃跑专家,既有锋利的爪子,还知道利用工具逃跑。

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

过去,景海滨没有这样的圈舍,缺乏养殖经验的他把500多只獾都养在同一个房间。2010年6月的一天早上,景海滨和朋友们像往常一样去给獾喂食,然而,推开门的那个瞬间,他却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原本装满了獾的房间空空荡荡,500多只獾全都不翼而飞了。

朋友:当时就傻了,脑袋都空白了。

朋友:我们都很爱开玩笑,以为他开玩笑,我说你别逗了。起来到那一看,铁丝网出了个大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9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有一个叫景海滨的小伙子,他养了一种非常奇特的小动物。尖尖的脑袋,头上有花纹,小眼珠子还滴溜溜地转,整个就是三个字---萌萌哒。这种动物经常在动画片里出现,但现实生活中却很少有人见过它。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种动物,景海滨现在是去哪儿都要带着它。它长得可爱撩人,捂着眼睛,胆小又害羞。它却有铁齿铜牙,几秒之内就能将铁丝咬断。铁网关不住、打洞能逃跑,它野性十足,掉进水里也能瞬间出逃。为了与它斗一口气,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景海滨,甘愿赔光家产,也要将它驯服。发现一个商机,他把这种动物的加工品卖到国外,光一吨油就价值百万。本期节目让我们一同了解景海滨的创业路。(《致富经》 20160829 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