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 201608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9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伙儿没见过这种动物,都觉得它非常可爱。可景海滨却告诉我们,这个小家伙不仅牙尖爪利,脾气也十分火爆,一旦被它咬住,后果不堪设想。铁齿铜牙,它是越狱高手,关进铁笼子十几秒,就能把铁丝咬断逃跑。这样一个小动物,2、3个人都控制不住,它的牙齿非常坚硬,只要逮到机会,不仅乱抓乱咬,还用爪子在地上使劲挠。

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

景海滨:它想逃出来,看它爪子,时时刻刻都想逃跑。

小家伙把自己咬得满嘴是血,记者都心疼地看不下去了。

为了捉住这只动物,景海滨和朋友们集体上阵,虽然有5、6个大人前后围堵,但还是被带得到处乱窜。据说要是一不留神,还有被它咬伤的可能。

记者沈子莉:现在很生气,它毛都炸出来了,要干什么?

景海滨:它在发怒在攻击我们。

在景海滨的养殖场,每个人都被咬得遍体鳞伤,为了它,景海滨差点赔光家产,还被全村人耻笑。那么,景海滨为什么要养这种动物,又如何把它们驯服,实现年销售额上千万的财富呢?

“我们要打疫苗了,怎么看不见我”

景海滨是个爱玩的大男孩,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他竟然在养殖场里玩起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络直播。

景海滨:各位养殖户大家好,今天做疫苗,请大家认真观看。

景海滨从小就是村里的孩子王,调皮捣蛋,初二就辍学。他当过司机、开过五金店,2006年3月,在老家承包了一座铁矿山赚钱。铁矿当时来钱快,他就带着兄弟们一起干。大伙儿跟着景海滨天不怕地不怕,可谁也没有想到,他们的命运会因为一顿饭而陷入困境。

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

2007年4月,景海滨无意中吃到了一盘叫“土猪子”的菜。这道菜长得有点像红烧肉,吃起来非常软糯,让人回味无穷。

餐厅老板吴山:卖得非常好,必须提前预定。

景海滨从餐厅老板那里得知,它吃的就是这种动物,在当地俗称“土猪子”,能卖2千多元一只。“土猪子”野性大,景海滨感觉非常刺激。

景海滨:问了很多人,谁也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动物,就自己拍了一张照片传到电脑上,通过电脑搜索。

景海滨听人说电脑上有个叫“图片搜索”的功能,把照片传到网上一搜,就能找出与图片相关信息。通过图片搜索功能,景海滨才得知,原来这种动物叫獾,属于鼬科,它的肉在广东省的野味市场很受欢迎。

景海滨看好獾肉的市场,2008年他到林业部门办理了特种养殖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投资20多万,和3个小伙伴一起养了100多只獾。虽然对养殖一窍不通,但景海滨觉得獾很有意思,他就从跟獾玩耍做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9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有一个叫景海滨的小伙子,他养了一种非常奇特的小动物。尖尖的脑袋,头上有花纹,小眼珠子还滴溜溜地转,整个就是三个字---萌萌哒。这种动物经常在动画片里出现,但现实生活中却很少有人见过它。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种动物,景海滨现在是去哪儿都要带着它。它长得可爱撩人,捂着眼睛,胆小又害羞。它却有铁齿铜牙,几秒之内就能将铁丝咬断。铁网关不住、打洞能逃跑,它野性十足,掉进水里也能瞬间出逃。为了与它斗一口气,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景海滨,甘愿赔光家产,也要将它驯服。发现一个商机,他把这种动物的加工品卖到国外,光一吨油就价值百万。本期节目让我们一同了解景海滨的创业路。(《致富经》 20160829 智斗“小可爱” 年入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