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 201608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5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费尽心思开发出来的碗团产品,因为外地人不认识而滞销,而本地又随处可见,消费者根本不买账。贾旭东陷入了销售困境,人们更加坚定了把碗团做成真空包装必死无疑的断言。可是半年后,原本卖不掉的碗团,一下子变成了抢手货,这些东西到底卖到了哪里?又是哪些人在买呢?

这是一家特产店,柳林盛产大枣,即使到现在这样的大枣礼盒在特产店里卖的也不错。人们走亲访友都愿意送上一盒。

几年前,当贾旭东的碗团卖不出去的时候,这种大枣礼盒,一下给了他启发。贾旭东觉得碗团也是柳林特产,干脆也做成礼盒,在本地市场销售试试看。

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

红枣经销商:“很火爆,这个生意,柳林人一出去,原来是送红枣,后来是送碗团,这个稀罕。”

以前没地卖的碗团,在土特产渠道打开了销路,变得炙手可热。贾旭东在2个月内增加了十几个经销商。

贾旭东:“那个时候很牛气,成了我在家里分配了,就像计划经济时候的纪委一样,坐在家里分配了。那个经销商和我平时关系好,这个时候我也给他对分配几盒。那个时候很牛气的。”

贾旭东的碗团生意做的红红火火,仅一年多时间,就还清了百万外债,还扩建了厂房。然而,贾旭东丝毫没察觉危机正在悄悄靠近。

柳林很多人会做碗团,加工门槛也不高,大家看到赚钱后纷纷跟风投资,2006年,碗团加工厂冒出了三四家,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价格战不断升级。

贾旭东:“比如说我卖28元钱一盒,他就卖25。最低的时候卖到14元一盒,就是这个价格竞争。”

那时贾旭东已经是当地碗团老大,最有实力,大家都建议他积极应战,可以用实力把竞争对手打垮,但几个回合火拼下来,贾旭东突然决定退出这场价格战。

红枣经销商:“我说你把别人的挤垮了以后,你自己去发展,这就是你独一份的生意。”

贾旭东:“这个竞争对手的名字叫秋生,秋天的秋,我想这个产品这要有利润,秋生不做夏生做,夏生不做冬生做,肯定有人做。”

在碗团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中,贾旭东的销量下降三成,利润空间缩水了一半,公司元气大伤。贾旭东意识到,与其在有限的本地市场厮杀,不如拿出精力开疆拓土,占领更广阔的外地市场。

让同行不可思议的是,仅半年,贾旭东就把碗团,这个外地人不认识的地方小吃,在西安、济南、郑州等地打开了销路。

就在其它碗团企业,还在生产特产礼盒的时候,贾旭东对碗团进行了全新的市场定位,开发出这种像方便面样子的碗团。贾旭东并没急于找大型商超推销,而是另辟蹊径。

贾旭东:“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去销售的话,应该是一个适销对路的产品,因为大家出门在外,方便面是非常好的选择。又有了一个新的销售渠道。”

西至呼和浩特,南到郑州,东至济南,北到北京,贾旭东在这些地区画了一个圈,在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都铺了货,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还让很多外地人认识了碗团,带动了省外销售。

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

贾旭东为自己的营销战略沾沾自喜,加班加点开工生产。可就在他计划用这个方式,进军全国市场时,一个电话,彻底击破了这盘大棋。

贾旭东:“高速公路服务区老板给我打电话,说有涨袋,发现涨袋的情况不少,赶紧全部下架。”

高速公路超市全部下架,直接损失40多万。贾旭东的仓库积满了卖不掉的碗团,无奈之下,贾旭东一狠心,把碗团拉到了养猪厂,送给老板张陶利喂猪。

猪场老板张陶力:当时猪吃的也挺香,每天都吃。反正我们倒下去就不管了,反正看的时候就没有了。”

张陶力的猪场每天要花几千块钱买饲料,贾旭东天天送碗团给猪吃,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可没过多久,张陶力竟然又把碗团退了回来。

猪场老板张陶力:“发现我的猪不长肉,养猪肯定要卖肉。”

贾旭东:“我给人家猪吃,人家都给退回来了。这时候确实非常沮丧,而且有点走投无路的感觉。觉得这个事情还能不能做,这个时候有过这种动摇思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5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西柳林的贾旭东,因为好吃,用当地一种荞面制作而成的地方小吃,一年卖出了一千多万元,还把这样的小吃卖到了全国。本期节目看山西柳林的贾旭东用“碗团”演绎怎样的财富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815 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