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 201608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5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卖碗团的早晨五六点钟就出来摆摊,从早卖到晚。像这样的一碗卖一块钱,贵的也就卖一块五。

记者:“做碗团辛苦吗?”

碗团摊主“辛苦。早晨四点”

记者:“一碗卖多少钱?”

碗团摊主:“一碗卖一元钱。”

“碗团”顾名思义,就是碗里的面团。先用荞面和面,再加水打成浆,倒入碗中,旺火蒸十来分钟,把浆蒸成糊,趁热快速拧搅,抹到碗边,冷却后,加入油泼辣子等调料,用小刀一片一片划着吃。

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

像这样的小摊,在柳林有上千个,一天能卖一两百个碗团,当地很多人靠它养家糊口,但都认为赚不了大钱。

碗团摊主:“做碗团发不了大财。”

记者:“什么叫发大财。”

碗团摊主:“发大财就是一年赚上几十万,就发大财了。碗团挣不了,我现在这一碗挣个5毛钱,挣个辛苦钱。”

山西吕梁柳林市民:“这个卖碗团是自己弄个锅,养家糊口,一天挣多挣少,30元也挣,50元也挣,卖碗团发不了财。”

但谁也没想到,碗团这种一块钱一份的地摊生意,却被贾旭东做的风生水起,如今一年卖出了一千多万元。贾旭东到底有何过人之处?他卖碗团又有什么诀窍呢?

1996年,27岁的贾旭东放弃了县委宣传部的稳定工作,雄心勃勃下海经商。

贾旭东:“我觉得做人,尤其是男人,总要有点名头。总想成就点事情。”

想出人头地的贾旭东,看上了胶合板生意,专程跑到河北学技术,可当他把全部积蓄投入生产后,却傻了眼。

贾旭东:“做成了,实际上这个产品已经淘汰了,社会上这个东西已经很少了,人们基本上已经不用了。”

好在贾旭东脑子活,把卖不掉的胶合板打成家具,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短短2年时间,资产达到五六百万。

但好景不长,贾旭东因为投资不利而破产,还背上了一百多万元的债务。

贾旭东的朋友:“大家都议论贾旭东现在完了,这辈子都缓不过来,欠下那么多债。”

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

贾旭东的朋友:“那时候一百多万元是个天文数字,这一辈子也还不了。”

记者:“那时候大家一个月挣多少钱?”

贾旭东的朋友:“那时候我们单位一个月大家挣百八十元钱。”

贾旭东的人生搁浅了。债主隔三差五找上门,最落魄时,连7毛钱的拉肚子药都舍不得买。一百多万成了压在一家人身上的大山,已经七十多岁的父母,省吃俭用帮儿子还钱。

然而,把贾旭东压垮的并不是巨额债务,而是大家的眼光。

贾旭东:“那个时候反而才特别怕被别人瞧不起,曾经有人介绍这是谁谁谁的时候,不介绍我的名字了,介绍我是谁谁谁的什么,这样介绍了,这个时候是非常受刺激的,掉头就走,不听他们说,感觉到确实是脸上无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5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西柳林的贾旭东,因为好吃,用当地一种荞面制作而成的地方小吃,一年卖出了一千多万元,还把这样的小吃卖到了全国。本期节目看山西柳林的贾旭东用“碗团”演绎怎样的财富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815 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