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 201608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5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贾旭东用自尊心把自己包裹了起来,拒绝任何人的帮助,就连亲朋好友介绍工作,他也觉得是种怜悯。贾旭东像换了个人,每天不是玩电脑游戏,就是打牌。

这样混沌的生活过了两年,三口之家就靠老婆一人养活,虽然老婆从来没抱怨过,但外人却对贾旭东颇有微词。

贾旭东的朋友:“靠媳妇养,那是没本事的男人。”

人们的风言风语触动了贾旭东,他决心东山再起。但让老婆万万没想到的是,贾旭东深思熟虑了3个月,看上的竟然是卖“碗团”。

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

贾旭东的妻子:“谁家的孩子不听话,不好好学习,就说长大了去卖碗团。”

儿子贾笑甚至还为此和同学打架,直到今天都不愿意提及这件事。

贾旭东的儿子贾笑:“那时候我也比较小,被别人欺负,被同学欺负他们就这么叫,越叫,慢慢就带有点嘲笑的意思。”

记者:“怎么叫?”

贾旭东的儿子贾笑:“就叫碗团。还是用方言叫。”

记者:“方言怎么叫?”

贾旭东的儿子贾笑:“方言怎么叫,可以不说吗。”

在柳林,卖碗团被很多人视为最不起眼的生意,摆摊的也很多,遍布大街小巷。

贾旭东扬言,就靠这小小的碗团还清百万外债,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而且在卖法上让所有人觉得不可理喻,他竟然要把碗团做成真空包装。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市:“真空包装的我肯定不会吃。真空的口感肯定不如这个。”

贾旭东不顾反对,借来1万块钱,买回了真空包装机和灭菌锅,向来对吃很挑剔的贾旭东,每天买来大量碗团反复试验,但真空包装后口感比新鲜的差很多,还总是涨袋。 有一天,贾旭东照旧去买碗团,可卖碗团的人却说什么也不肯再卖给他了。

贾旭东:“你这是糟蹋东西,你把我的东西买回去不吃,做实验,然后倒到垃圾堆里面,人家有人还骂我,说是我碗团做的不好,所以才倒掉。

七个月之后,贾旭东终于找到了包装灭菌时,温度和时间的最佳结合点,做出了这种既保持了农家风味,又能存放3个月不坏的真空碗团,每个定价3元钱。

当地卖碗团的都是当天做当天卖,花一块多钱,就能轻而易举吃上一碗,谁会烧包到买真空包装碗团,价格还贵出了一倍。大家都断言,这就是贾旭东异想天开,一厢情愿。

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

贾旭东的朋友:“我们觉得他是吹牛逼。”

超市市场部经理:“并不是说这个东西有多稀奇,吃不到,相反大街小巷那都能吃到。”

贾旭东并不是个鲁莽的人,面对大家的质疑,他早就制定好了稳妥的销售方案。

贾旭东:“人家北京烤鸭也好,德州扒鸡也好,甚至涪陵榨菜,包括我们山西的平遥牛肉,既然他们的土特产能卖到我这里来,我们的为什么不能卖到他们那里去。”

在贾旭东看来,外地很多地方没有碗团,荞面也不多见,他要把柳林人都爱吃的碗团卖到外地市场。而且荞面营养丰富,碗团吃起来坚韧、醇香,老幼皆宜,肯定会一炮而红。

贾旭东信心满满,把碗团摆上了太原、西安等地的超市,认定能赚大钱。

贾旭东:“当时我确实觉得非常自豪,骄傲,这是一个非常小的东西,我把它做成这个样子,非常自豪,骄傲。”

然而,贾旭东失算了, 3个月下来,销量不到两成,贾旭东铩羽而归。

贾旭东:“我们柳林有句话叫,各娘的孩子各娘疼,外人见了反恶心,我们柳林人吃碗团,柳林以外的人未必喜欢吃碗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5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西柳林的贾旭东,因为好吃,用当地一种荞面制作而成的地方小吃,一年卖出了一千多万元,还把这样的小吃卖到了全国。本期节目看山西柳林的贾旭东用“碗团”演绎怎样的财富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815 好吃男人把一元小吃卖出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