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 201608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1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集)

农村媳妇熊孝陵,说起她以前的生活,就是两个字,清闲,闲到什么程度呢?就是闲得整天在门口数人头。2010年,她认为自己发现了一个商机,不甘于过清闲平淡的生活,想养黄粉虫赚钱,希望三个月就能赚到100万,不曾想刚起步,就陷入了困境。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差点逼她走上绝路。而到了2015年,她却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年创利润近200万元。她是怎样做的呢?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集)

她就是熊孝陵,记者从北京赶来采访她的这天,她正在策划一场活动。熊孝陵拉记者配合她一起搞活动,她先是卖着关子,用一块红布遮住一个装满东西的碗,哪地方人多就拿着用红布遮住的碗往哪里去。当很多人围上来的时候,记者突然把红布抽走,立刻引起现场一阵惊呼。

让大家惊叫着躲开的是眼前这一碗蠕动着的活虫子。有人躲开,也有一些人产生了好奇,还试着用手去触摸这碗里的活虫子。

游客:我肉好麻的感觉。

记者:什么感觉?

游客:肉麻。

瞧!这位女士面对这碗虫子,不仅显得很镇静,还抓起一大把玩了起来。

记者:什么感觉啊?

游客:滑滑的,柔柔的。

这到底是什么虫子呢?围观的很多人开始猜测起来。

游客:蚯蚓。

游客:不是,蚯蚓是黑的。

游客:是蛆。

游客:不是,这不是蛆。

终于有人认出了这是什么虫子。

游客:这是黄粉虫。

游客:面包虫。

游客:这个油炸很好吃的。

游客:我们家,我们天天买的喂鸟的。

游客:反正高蛋白质的,我看到过的,(在)药店,这可以磨成粉。

没错!熊孝陵碗里的这种虫子就是黄粉虫,也叫面包虫,它的干品蛋白质含量高达50%以上,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被誉为“蛋白质饲料宝库”。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集)

而在这个时候,记者的一句话,再次震惊了围观的人们。

记者:这虫子人都可以吃,你信吗?

游客:啊,不吃不吃不吃。

游客:这是鸟吃的,这是鸟吃的。

游客:这个哪敢吃啊。

男游客:哎,不敢吃,真不敢吃,看着就怕。

女游客:我不吃,我不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1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家媳妇熊孝陵,说起她以前的生活,就是两个字“清闲”,闲得整天在门口数人头。2010年,她认为自己发现了一个商机,不甘于过清闲平淡的生活,想养黄粉虫赚钱,希望三个月就能赚到100万,不曾想刚起步,就陷入了困境。而到了2015年,她却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年创利润近200万元。她究竟是怎样做到的,本期节目让我们一同认识这个农家媳妇。 (《致富经》 20160811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