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 201608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1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含有高蛋白质的黄粉虫,除了可以作为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外,还可以用作面包或者饼干的添加剂。熊孝陵碗里的黄粉虫,都事先做过杀菌处理的。可尽管是这样,生吃,大家还是有很大的心理障碍。

游客:好吃吗?哎呀,我怕吃啊。

熊孝陵:很好吃的。

熊孝陵:没事,没事的。

为了消除疑虑,给大家壮胆,熊孝陵自己拿起一只虫子吃起来。

游客:吃了是什么味道?

熊孝陵:很嫩很嫩的,和那个莲心最嫩的地方是一样的,然后有那个牛奶的味道。

看这熊孝陵,不仅生吃活虫,还吃得津津有味。今天熊孝陵就是为了推广黄粉虫给人食用,才策划了街头试吃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引起大家的好奇,消除对黄粉虫的恐惧心理 。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集)

见熊孝陵生吃活虫子,围观的人群中突然有人做出这样一个举动。

游客:好大胆子。

游客:蛮好吃。

游客:啊!你怎么敢吃,活着呢。

记者:什么味儿的?

游客:甜甜的,带有一点甜味。

当记者跟随熊孝陵来到一家农家乐时,这里有人做出的一个举动,连记者都看傻眼了。

这位游客可真够猛的!抓起这活的黄粉虫,吃了几大把,还吃得很美。

记者:感觉怎么样?

游客:蛮好的。

记者:感觉挺好的 你不害怕吗?

游客:不害怕。这绝对可以吃。非常好吃。黄粉虫我知道。我吃过几次。非常好,反正想这个东西每天吃你想不着的。这个价值非常高。就像这一桌的话,至少要一千多元。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集)

敢吃活黄粉虫的人越来越多,有游客却突然跟记者叫上了劲。

记者:你试一个吃。

女游客:你先吃我再吃。

记者:我吃你就吃吗?

游客:对。

这个要求,让记者猝不及防,可在众人面前,记者该怎么办呢?鼓动别人吃虫子,自己吃还是不吃呢?

没的说,记者欣然接受了这位游客的挑战。

记者:我吃你就吃。

游客:可以。

记者:怎么样?

游客:好吧,给你吃吧。

游客:其实挺好吃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1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家媳妇熊孝陵,说起她以前的生活,就是两个字“清闲”,闲得整天在门口数人头。2010年,她认为自己发现了一个商机,不甘于过清闲平淡的生活,想养黄粉虫赚钱,希望三个月就能赚到100万,不曾想刚起步,就陷入了困境。而到了2015年,她却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年创利润近200万元。她究竟是怎样做到的,本期节目让我们一同认识这个农家媳妇。 (《致富经》 20160811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