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 201608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0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只金蝉能卖5角钱,每晚一亩地能出大约1000个金蝉,一亩地就能收入五六百块钱。农户养殖的金蝉,大多数刚摘下来就在地头儿直接换成了钱。

记者4:收蝉呢是吗?收了多少了?这有多少啊这些?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

胡延和:1000多个。

记者:1000多个?

商户:这有多少,有2000多了。

记者:你已经收了2000多块钱?

商户:对。

看到养金蝉这么能赚钱,就连河南、河北省的一些农户也过来想要加入合作社养金蝉。

河南农户:我们身边有将近20个人,18个,加入我们团体,跟我们一块做。

在胡延和的带动下,金蝉养殖合作社农户由2010年的100户,增加到2014年的800多户。

在山东省阳信县当地,由于金蝉出土量大,还推动形成了一个规模化的金蝉批发市场。在夏季交易高峰时,每天金蝉交易量能达到20多吨。

在采访时,记者看到了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市场上的金蝉都一动不动,可胡延和告诉记者当地都喜欢吃活蝉。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金蝉有个超强的本事,它是个会装死的伪装大师。金蝉一泡进水里就会假死,也不会立即脱壳。

胡延和合作社的金蝉卖到这个市场上,一直都用泡水的传统方法来保鲜。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

女:这一会儿就活过来了。一会儿。

记者:这一会还能活过来?

女5:一会就活过来。

20分钟之后,金蝉真的活了过来。

女5:活的,这不活着呢。

记者:活了。

金蝉泡水会假死,一开始,胡延和的合作社就是用泡水的办法把金蝉运到山东各地。但泡水这个办法不能用于长途运输。时间过长金蝉就会泡死泡臭。胡延和的合作社金蝉产量连年增长,他也想着怎么把金蝉卖到远方市场上。

在多次实验泡烂了1000多只金蝉后,胡延和终于摸索出一个金蝉长途运输的妙招。把金蝉泡在水里,再加上冰块,利用低温减缓金蝉的新陈代谢。然后一路上不停地换水,清理掉金蝉新陈代谢的排泄物。

胡延和的金蝉也得到了广东福建等地市场的认可。在广东福建等地,金蝉还卖出了比在山东本地高一倍的价钱。

目前,胡延和的合作社里,有1000多户农户跟着他一块儿养金蝉。养殖面积达到8000多亩。

现在,胡延和还想带领更多的人养殖金蝉赚钱,他一心想把他胡大虫子的名号叫的更响亮。

领导:金蝉养殖是阳信县一个特色养殖项目,到目前为止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为果农增产增收,另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0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省阳信县的胡延和,带着农户养金蝉,一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而这6000多万元的财富,竟然来自这样一根根的小树枝。本期《致富经》 带您一探究竟,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10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