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 201608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0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金蝉脱壳之后,眼前的这一幕十分具有迷惑性。从这么近的距离看上去,都很难分辨出来,究竟哪一个才是它的本体,哪一个是它的外衣。

金蝉脱壳不仅迷惑了我们,在千百年前的夜里,也有古人像我们现在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金蝉脱壳,对眼前的这一幕迷惑不解。

转念之间,古人从金蝉脱壳的生物本能里,学到了一种利用假象迷惑别人而脱身的计谋。

金蝉脱壳这种计谋变成了三十六计中的一计。这一计谋在千百年里,被用来征战沙场巧妙制敌,也变成了生活里施展小聪明时常用的一个成语。

脱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蝉翼最容易受到损伤,一旦蝉翼无法成型,蝉就丧失了飞行能力,最多活到第二天早上就会死亡。今天晚上想要一起飞天的上万只金蝉,真正成功脱壳的不过十分之一。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

这片小树林是一个特殊的金蝉采摘园。

在当地,大家把养金蝉叫做种金蝉。把捉金蝉叫做采摘金蝉。

小树林里的金蝉都是人工养殖的金蝉。在这个季节,连续20多天时间里,每晚都有上万只金蝉想要逃出升天。

可每逃走或死掉一只金蝉,小树林的主人就损失一元钱。

今晚被活捉的一共有5700只金蝉。

每年采摘能持续20多天,金蝉采摘园能收入十几万元钱。

陈艳丽:今晚出了5700元钱。

记者:看来养金蝉挺赚钱。

陈丽艳:对。这都在于我们的胡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财富。

胡延和在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成立了金蝉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1000多户农户养金蝉赚钱,合作社一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阳信县还形成了全国特有的金蝉批发市场。在金蝉出土的20多天里,每天交易量能达到20多吨,每天交易额能达到300多万元。

油炸金蝉在山东是有名的美食。每到夏天,人们会捕捉野生金蝉,做成油炸金蝉、咸菜蒸金蝉,当做酒席上招待客人的特色菜。一盘炸金蝉在餐馆能卖五十多元钱。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

但在市场上,野生金蝉遭受连年捕捉,数量越来越少,金蝉价格一直走高。

2005年,胡延和还是一个承包地暖工程的包工头。在一次出差的路上,胡延和看到了一个养金蝉的广告牌,这个发现让他十分激动,他觉得一个发大财的机会来了。

这些花盆就是当年胡延和试养金蝉的关键场地。金蝉一个生命周期就是三到五年。可没想到这金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养。胡延和养了两年,金蝉全都死光了。

胡延和:我这个东西我认为方向是对的,只是中间过程中有一个或者另一个的小困难,需要克服,需要通过我们做实践去摸索这个东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0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省阳信县的胡延和,带着农户养金蝉,一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而这6000多万元的财富,竟然来自这样一根根的小树枝。本期《致富经》 带您一探究竟,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10 10万元“种”虫子 如何卖出6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