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腼腆男人的千万财富 201607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6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找到这藏身地下的鸡菌看似毫不费力,实际靠的都是多年经验的积累。

记者:怎么看它质量好不好?

林胜龙:主要帽子不开,伞不打开。这个菌柄要硬(才好),你感受下它的硬度。

记者:菌柄要硬,帽子不要打开。

林胜龙:不要打开。

记者:质量就是好的。

林胜龙:对。还有它颜色白不白。老了看着就没有这么鲜亮。一般质量好的就可以生吃。

一个腼腆男人的千万财富

像这样质量上乘的鸡菌,生吃的话并不需要清洗,只要像这样把鸡菌表面的泥土刮除干净即可。

林胜龙:现在就可以吃了。

记者:这个还是很结实的。

林胜龙:你尝一下口感。

记者:一口都吃了。挺甜的。

林胜龙:对。很脆。你来一片不?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铜都镇仓房村村民 少春荣:我吃不来。

鸡菌最传统的做法是炒和烧汤,像这样生吃是近几年才在昆明市流行起来的吃法。

林胜龙:我们在尝试这个东西,尝试了以后大家都生吃。但是不能多吃,少量吃一点。它带有一点微毒。

记者:煮过之后就没有(毒)吗?

林胜龙:没有。

鸡生吃到底有没有毒,记者专门采访了有关专家。

一个腼腆男人的千万财富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 副研究员 李树红:鸡应该是比较安全的。出现毒的话,我感觉可能不是鸡的问题,有可能是我们采收完以后,田头地埂,有可能别人施了农药。农药喷在上面了。有一种可能,你用的盛放鸡的袋子或者筐子,有的老百姓装过农药。并不是鸡这种野生菌带有毒。

大家跟着村民往山上又走了几公里,突然发现了一朵让记者感到惊讶的鸡菌。

记者:看到了吗?看到了吗?好大,好大。

林胜龙:他原来来这里找过,他想带我们来碰碰运气,能不能找到,我们一来果不其然。

记者:这么难找的地方,你第一次怎么找到的?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铜都镇仓房村村民 少春荣:第一次就是进山上来(看到了),坐在这等。

记者:就是一直走一直看,碰上的。

这朵鸡菌的帽子虽然已经张开,但个头不小,能值不少钱。

记者:这个有没有半斤?

林胜龙:有,有半市斤。估计要150、160元钱。捡鸡他算厉害的。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铜都镇仓房村村民 少春荣:有时候几公里才遇得到一朵。

林胜龙:两筷子就夹没了。

记者:两筷子就夹没了。

妻子 黄岳琼:真的吃起来容易,(找起来)还是挺难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6日 2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林胜龙,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人。初中文化的他,如今是昆明胜龙野生菌商贸公司总经理。公司经营野生菌几十种,销售鲜品及粗加工的干品、冻品等,主要品种为松茸、松露、羊肚菌、牛肝菌等。林胜龙制定了一套严格的野生菌采收、加工标准,在行业中率先实行分级定价,而自2013年高端餐饮市场发生变化后,林胜龙又积极开拓新市场。2015年林胜龙的公司销售松茸干片5吨,干松露4吨,干牛肝菌7吨,冰冻野生菌40多吨,2015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带动当地很多农户一起走上致富之路。(《致富经》 20160726 一个腼腆男人的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