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吃就想吐的果子好赚钱 201606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2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就是这么不招人喜欢的臭果子,还有人要为它举办试吃活动。举办这场试吃活动的,就是种臭果子的人洪钢炉。

在试吃的台面上,洪钢炉居然叫人摆了两个大桶。一开始大家都没当回事儿。但一吃上果子,这两个大桶就变成了全场最抢手的东西。

游客:吞进去的时候喉咙都有一种刺激的感觉。

游客:太难吃了,跟普通的热带水果完全不一样嘛。

洪钢炉说,这种大家一吃就想吐的果子有一个别名叫呕吐果。

游客:真的啊,谁给它起的,怪不得我一吃就想吐。

这种一吃就想吐的果子,学名叫诺丽果。诺丽果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果子?记者来到了果园一探究竟。

致富经:一吃就想吐的果子好赚钱

这个诺丽果园跟记者去过的所有果园都不一样。还在果园外面,就看见里面全是杂草和大石头。刚一进果园,记者就被一种强烈的臭味儿给包围了。

记者:这块儿怎么这么味啊。

大家试吃的果子已经很臭了,可这果园里的臭味儿比之前的那些果子都要浓的多。

洪钢炉告诉记者,越成熟的诺丽果闻起来越臭。记者找了个熟透了的果子试了一下。

没想到只吃了一口就抑制不住地想要呕吐。

致富经:一吃就想吐的果子好赚钱

记者:真是太难吃了。现在我浑身都是这个味。真的好夸张,你尝尝这个。

摄像记者:我不尝。

这就是摄像记者闻到臭果子的反应。

洪钢炉虽然种了十多年诺丽,然而这种最臭的诺丽果,他还是第一次吃。

记者:这个呢?这个有味吗?

洪钢炉:尝一下啊。

洪钢炉:确实不太好吃。

记者:您吃都受不了。

这种味道特别臭,一吃就想吐的诺丽果,在洪钢炉手里可是赚大钱的宝贝。靠着这种臭果子,他一年销售额就达两千多万元。可洪钢炉做这种臭果子生意,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1988年海南成为经济特区,洪钢炉从老家广东来到海南。他眼光独到,靠着四处借来的5万元钱,在海南岛做起了钢材贸易。8年时间里,他就赚下了3000多万元。

1997年,别人都还想着做工程赚大钱,洪钢炉却要做与众不同的事情。他要种一种独特的荔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2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海南省三亚市,有一个叫洪钢炉的人,种了一种特别的果子。这种果子不但长得有点怪,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它的味道。别说吃了,只要一闻到它,人们的表情就变了样。有的人甚至吃上一口就忍不住地呕吐。这到底是种什么果子呢?洪钢炉到底又是怎么靠这种果子赚钱的呢? (《致富经》 20160622 一吃就想吐的果子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