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201605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5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这个暴富的美梦,牟建华说干就干,他拿出50万元积蓄,又硬是靠着借钱和贷款凑够了100万元。2012年底,他建起了娃娃鱼养殖场,而第一次去买鱼苗的经历让他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牟建华:那个时候的鱼苗也挺贵,380(元)一条,一盆(鱼苗)我就算了一下,就要一、二十万,我在端着(鱼苗盆的时候),端着端着我心里面给我自己说,千万小心,千万小心,不能踢着一个石头,要是这一盆鱼(苗)摔了怎么办。

记者:你这一摔就把20万元摔出去了。

牟建华:对呀。当时感觉20万元在那个盆里面,(感觉)那个生命很脆弱,知道吗,很脆弱,要是阳光大一点,你端着那个盆,走上一里路,那也就全军覆没了。

牟建华小心翼翼地带着20万元的鱼苗回到了养殖场,那时,他恨不得住在养殖场里一刻不离地照顾它们,就因为在牟建华眼里,那些娃娃鱼苗很快就能帮他实现他的暴富梦。然而正是因为他的这份百般呵护,让这一批娃娃鱼几乎全军覆没。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一开始,娃娃鱼换了环境不适应,很多天都不吃东西,这让牟建华很着急,他每天都准备很多食物给娃娃鱼,几天后,娃娃鱼总算是开口吃东西了,牟建华这颗心总算是放下来了,也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牟建华:过了几天吃(食)量还是很大,我就觉得看着(娃娃鱼)在长(大),就是一天一个样。

记者:那不是挺好的吗?

牟建华:那不是,结果后来有十多天,就发现有一层死了。不到半个月全部死掉。我就解剖来看,(娃娃鱼)肚子里全是喂的红虫,全是红虫,没消化,吃多了,全部胀死了。

怕娃娃鱼吃不饱,牟建华拼命喂它们,没想到反而坏了事儿。这下,别说一夜暴富了,20万元本钱都全打了水漂。

可牟建华倒挺淡定,在他看来,搞养殖怎么可能没有失败的经历?为了能继续养,那时,连一万元都拿不出来的牟建华又开始四处借钱了,他再一次借来20多万元,他暗暗下决心,这娃娃鱼一定要养成。

牟建华:当时我什么话也听不进去,反正一个字,我必须把它(养成),反正要再试一下,只要我认准了这个事,我怎么都要把它搞完成。

背着近百万元的债务,牟建华再一次养上了娃娃鱼,从那时起,和娃娃鱼有关的所有问题,他都悉心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底,牟建华的娃娃鱼长到了平均每条2斤多的大小,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就因为,这些娃娃鱼卖出去,就是200多万元的收入。

可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却给了牟建华当头一棒。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他叫冯凌皓,是牟建华的好哥们,2014年春节,他听说牟建华的娃娃鱼可以出售了,就来到养殖场打算买一只,他计划着,过年请朋友来家里吃娃娃鱼,肯定很有面子。

那时,一只两斤重的娃娃鱼要卖三千多元,冯凌皓左挑右选,选中了一只,这只娃娃鱼可没少给他挣面子。

冯凌皓:买回去,朋友、邻居都过来看,你这个是什么,是娃娃鱼吗。这个觉得安逸,那个又问你哪里买的,多少钱一斤,(回答)这些问题,也觉得自己很有面子,很牛的那个感觉,我是哪里买的,我朋友那里专门养殖的。

可冯凌皓也没想到,这有面子的感觉没持续两天,他就气呼呼地给牟建华打电话抱怨了。

冯凌皓:做出来那个味道,简直就是,夹来吃,这是什么,怎么是这个味道,那么难吃。我就打电话(给牟建华)问他,我说你这是什么娃娃鱼,怎么吃起来是这个味道,几千块钱买条鱼,结果烧好,吃都吃不了,你这是什么意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5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娃娃鱼有一张大嘴巴,凶猛好斗是它的天性,但是牟建华却饲养起它们。因为娃娃鱼,他做起了一夜暴富的美梦,不想一个疏忽,险些变成噩梦。他身背近百万元债务重头再来,不仅养殖娃娃鱼成功,还带领着当地40户农户一起靠着娃娃鱼赚钱。本期节目看牟建华如何在娃娃鱼价格大跌的逆势中,依靠当地山林资源突出重围? (《致富经》 20160525 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