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201605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5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如今,牟建华不仅养殖娃娃鱼,还建起了50亩鱼塘养殖中华鲟,他开办的农庄每到节假日都有不少游客。吸引客人的,除了一定要品尝的娃娃鱼和鲟鱼,还有牟建华从山上采来的野味,不仅如此,下农田体验乡间游的乐趣,也是牟建华农庄的一大特色。

采访时,牟建华就对着一片梯田给记者卖起了关子。

牟建华:这个梯田里面还有你看不到的特色。

记者:好吃的吗?

牟建华:肯定好吃。还是一道我们这里很名贵的菜。

记者:那我们一会可以去抓吗?

牟建华:晚上可以抓。

记者:晚上抓?必须要晚上抓吗?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牟建华:它晚上才能出来,晚上开着灯。

记者:打手电去抓?

牟建华:对。

等到晚上,牟建华就带着客人和朋友,我们一起去了农田里找他说的好吃的。

牟建华:这个黄鳝,看见没有。

记者:哪个?哪有?

牟建华:看见没有,这就是黄鳝。

我们要找的就是这样的野生黄鳝,你可别小看它,这种在农田里自然生长的鳝鱼在市场上几乎买不到,牟建华说,想要吃到它,就得下田先劳动。

然而,能在这田里抓到多少,抓多大的,都要看运气,而我们今天运气就很不错,你看,没一会就抓到了这么大的。

牟建华提出,一定要记者试着抓一条,他说来他的农庄就是要体验一把乡村乐趣。

牟建华:你抓,快一点,快点快点。用手这样抓。对。

记者:是这样吗?这是草,在这呢。我很害怕它。

牟建华:行了行了。

记者:我今天任务完成了。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几个人在田里忙活了十几分钟,抓上来20多只黄鳝,这些鳝鱼先下油锅炝,再加上四川人最爱的辣椒和姜,一道辣鳝鱼就能上桌了。

在牟建华的农庄里,能饱口福,更能体验玩的乐趣,如今,他生意越做越红火,可这背后,其实还隐藏着他曾经的失败,而那些往事,就连他的妻子都不愿提起。

妻子:就是三年多了,干得挺苦的,是这样的。我觉得我的情绪有点不好。等一下吧。

采访时,妻子的情绪不好,离开了现场,让妻子回避的经历,都是因为当年,牟建华一心要养娃娃鱼,谁都劝不住。而这一切,还要从他的一个美梦说起。

2012年,29岁的牟建华和妻子经营着一家网吧,小两口从打工相识,到开起网吧,几年时间攒下了50万元。

那时,牟建华无意中了解到了娃娃鱼养殖,那一天,他意识到,自己的生活肯定要改变了,就因为当时,这娃娃鱼的行情实在太好,好到让他做起了一夜暴富的美梦。

牟建华:市场的利润空间很大,你想想,一斤娃娃鱼一、两千元钱,那是什么概念?平均一条是两斤半到三斤不等,一条就是五千元钱,买个五、六千条(娃娃鱼苗),(长成了)那就是两千多万了,到时候肯定就是暴发户了。

牟建华不是空做美梦,他了解到,自己的老家宜宾长宁县,水质非常适合娃娃鱼养殖,在他看来,天然的环境条件能让养殖娃娃鱼事半功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5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娃娃鱼有一张大嘴巴,凶猛好斗是它的天性,但是牟建华却饲养起它们。因为娃娃鱼,他做起了一夜暴富的美梦,不想一个疏忽,险些变成噩梦。他身背近百万元债务重头再来,不仅养殖娃娃鱼成功,还带领着当地40户农户一起靠着娃娃鱼赚钱。本期节目看牟建华如何在娃娃鱼价格大跌的逆势中,依靠当地山林资源突出重围? (《致富经》 20160525 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