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 201605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2016.5.9)

在朋友眼里,她是个开心果,村民眼中的她,是带领大家致富的领路人。面对镜头,她说出了少为人知的苦。为了一双儿女,她从幼儿园老师变身创业者,却接连闹出笑料,看贵州省黎平县的侯正红,如何被逼走上创业路,成为创业能人。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

一场暴雨突袭黎平县,全城造成大面积停电。

第二天一大早,侯正红带着记者赶往她的养殖场。一路上就能看见被雨水冲下山的石头。

在距离侯正红养殖场还有一公里的地方,侯正红不得不停车,因为暴雨留下的后果更严重了。

记者:这个是昨天塌的吗?

侯正红:塌的,塌的,上一次把山上面的石头全部垮下来,外面这一边就被石头全部封满了,车子不能行走。

侯正红走到路边反复查看,她这么担心,是因为在山上有800多户农户跟着她养鸡,这条路是唯一连接山上到山下的路,价值一千多万的生意全靠这条路运输。

侯正红:今天还可以,车子还可以过去,还挺好。

记者:你还挺高兴的。

侯正红:挺高兴的。

记者:着急了一晚上。

侯正红:着急得睡不着。

看到塌方没有对自己养殖场的经营造成影响,侯正红马上赶往山上的村子里。

村民欢呼:大家一起来,肩并肩,手牵手。

侯正红:醉酒了,醉酒了。

刚到村里,热情的村民,就把塌方带给侯正红的焦虑就一扫而光。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

这里是黎平县滚正村,村里的村民都是侗族。在当地有个习俗,最重要的节日才会摆上长桌宴,只有男人才上桌。而每次侯正红来,村民们都会全体出动,还把侯正红奉为上宾,为她摆上长桌宴。

大家这么敬重侯正红,是因为侯正红的林下鸡养殖场,不仅一年能达到销售额1000多万元,还带领全县800多户农户共同致富,村民们在家门口每年就能多赚几万元钱。

村民:侯总是个女中强人。

村民:女强人,女汉子。

记者:女汉子。为什么是女汉子?

村民:比较能干的那种。

可当大家刚认识侯正红的时候,她还是一个从没想过要赚钱的普通家庭主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朋友眼里,侯正红是个开心果,村民眼中的她,是带领大家致富的领路人。面对镜头,她说出了少为人知的苦。为了一双儿女,她从幼儿园老师变身创业者,却接连闹出笑料,看贵州省黎平县的侯正红,如何被逼走上创业路,成为创业能人。(《致富经》 20160509 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