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 201605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侯正红这才恍然大悟。根据这个算法,除掉成本,一年下来赚得钱和侯正红的预期差太远。但侯正红并不着急,她觉得根据自己以前在茶园里养鸡的经验,商品鸡也好卖。她当即又引进了两万只商品鸡鸡苗,想用商品鸡来弥补蛋鸡销售的亏空。

2012年6月,这些鸡快出栏了。

侯正红:反正看到这种鸡就像是我宝贝一样的,怎么形容,看到它非常可爱、非常爱的那种,它虽然是一个动物,看上去就是一个宝贝,因为我非常想把它抱在我身边的那种。你进鸡厂去听到鸡叫声,看到飞啊飞啊,太可爱了,真的太可爱了,我说山里长的全部是我的财富。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

侯正红那段时间看到鸡就开心,按照她的预想,这2万只鸡应该可以马上销售出去,因为侯正红以前在茶园养鸡时,500只商品鸡没几天就卖完了,可现实却让侯正红又着急了。

侯正红:当时我在茶地卖是非常好卖,一下子把鸡卖完了,我觉得这个市场非常好的。后来增加了两万羽,鸡不但要吃,每天要喂料给它,如果到一定时间我没有把它销售出去,我肯定在料的操作方面可能要亏了。

2万只鸡一年光吃饲料就要80多万,这次侯正红可真为自己的鲁莽担心了。为了养鸡,侯正红把茶厂赚的200多万元都投了进来,还贷款了100多万元。如果半年内鸡卖不出去,茶厂就要倒闭,养鸡的生意也要关门。

侯正红:当时我晚上睡觉望着天花板说,我怎么这么燥,我自己有一点决心,为什么不好好过日子,为什么建鸡厂。后来自己安慰自己,不要考虑那么多,已经花了这么多进去一定往前走。

就在侯正红着急的时候,一个人出现了。

他叫薛华,是贵阳的一位农产品出口商。薛华一直在贵州当地寻找各种优质的农产品出口到海外。经朋友介绍薛华了解到侯正红的林下养鸡场,一到鸡场薛华就被侯正红的散养鸡吸引了。

致富经: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

薛华:你看它落地是很平稳的,这就是我的客户的要求,散养就是这个意思,白天要在山上到处跑,你看山坡上的鸡,甚至这些鸡可以在树林上、在房子上都可以。这就是我们客户要求纯散养的鸡,关在笼里的鸡是不行的。

侯正红的散养鸡,养殖环境好,野性大。薛华对侯正红散养鸡的品质很满意,但侯正红并不是薛华唯一考察过的林下散养鸡企业。更吸引薛华的是侯正红这个人。

薛华:她这个女人特别豪爽,是做事情的人,不跟你谈小的利益,大家共同把这个事情做好。我对她表示敬畏,感觉这个女人确实不容易,能做到今天这个地步,确确实实在我们贵州像她这种规模也不是很多,说句心里话,所以她是我们最理想的合作伙伴,她的鸡品质也非常好,所以我很尊重她。

薛华当即就同意以高出市场价10元一只的价格收购所有的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朋友眼里,侯正红是个开心果,村民眼中的她,是带领大家致富的领路人。面对镜头,她说出了少为人知的苦。为了一双儿女,她从幼儿园老师变身创业者,却接连闹出笑料,看贵州省黎平县的侯正红,如何被逼走上创业路,成为创业能人。(《致富经》 20160509 绝望后变身赚钱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