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豪猪小伙成长记 201604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8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谢善阳:我们海南(人)就是(喜欢)这样打边炉,这是我们海南本地的胡椒根,做起来豪猪肉的味道特别鲜美,来,这个给你尝一下。

记者:(这是)刚才带皮的那一块是吗?

谢善阳:对,豪猪皮,最原汁原味的。

记者:你看这是豪猪皮,刚才煮的。

谢善阳:对。

记者:这是皮。上面有一层,好像这个是脂肪吧。

谢善阳:它这个是(富含)胶原蛋白(的组织),就是它靠这个来长刺的。豪猪刺就靠这个(富含)胶原蛋白的(组织)来长。

记者:难怪,这个上面有一个洞一个洞。

谢善阳:对。

记者:你能看到吗?上面好像有一个洞一个洞这样的。那我就吃了。

谢善阳:你尝一下。

记者:好韧,是不腥。一点都不腥。而且口感特别的。

谢善阳:脆。

记者:对。

谢善阳:有嚼劲。

记者:对,有嚼劲。

谢善阳:这样煮,因为海南人的口味就是,我口水都流了。

记者:那你可以吃一块。你先吃一块再跟我说。

谢善阳:你看我们海南人,最爱吃这种原汁原味。

致富经:豪猪小伙成长记

随着合作的客户不断增多,有不少人都找上门来买谢善阳的豪猪,他叫王元才,是琼中县的一位豪猪经销商,2014年底,他找到谢善阳的猪场来买成品豪猪,而且一开口,要的量还真不少。

王元才:我提出商品(豪猪)一个月供40头。他那时候是没有的,本来那时候可以谈得更多的,但是他的(豪猪)量不足。

谢善阳:心里肯定很失落,因为这么好的机会,没办法接单。人家(带着)钱找上门来,你都没办法赚。所以后面肯定要想办法,怎么把这个钱赚到。

谢善阳不想放弃这个机会,他想到了成立合作社,他想把海南各地,那些在他这里买过种猪的农户都集中起来,帮助他们把成品豪猪卖出去。

谢善阳:我们发展各市县的养殖户,就是说,他们当地有订单过来我们这边,我们接到,我们直接就叫他配送,我们减少成本,养殖户(也可以)把利润最大化。

致富经:豪猪小伙成长记

2015年,谢善阳成立合作社,凑齐了王元才需要的豪猪量,同时,他也小面积地扩大了规模。

如今,谢善阳的合作社已经有了40多户农户,而他又把目光盯向了广东,下一步他要向海南岛外发展,把养殖和销售网络铺到岛外去,带着跟多人一起致富。

领导:他这种年轻人,他在外面创业的时候,也看到了家乡这几年的变化,他通过他自己的创业,带动周边老百姓创业,共同致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8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人送外号“豪猪阳”,他说他养豪猪,就是有海南特色。为了豪猪的下午茶,十米高的树他也要爬。辛苦得来的下午茶,他都舍不得给记者吃。然而,他曾经养出的豪猪,却让狗都不愿意吃。从失败中成长,海南琼海的谢善阳,如何用五年时间,从要靠老爸接济的待业青年,成长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者。 (《致富经》 20160418 豪猪小伙成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