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豪猪小伙成长记 201604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8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她叫王东梅,那时,她想租个单位附近的房子,于是拜托同事帮她找,巧的是,那时谢善阳正好住在她单位旁边的小区里,同事认识谢善阳,就找他帮忙,没想到,谢善阳却和人家开起了玩笑。

记者:(谢善阳)都说啥了?

妻子:他说租半边床给我。

记者:让你别去外面租了是吗?

妻子:对对对。

记者:那你没觉得他是坏人吗?

妻子:没,因为当时是从我朋友,就是我同事嘴里说出来的,所以也没觉得怎么样,当时也就觉得是开个玩笑,如果是当着我面说的话,我肯定鄙视这个人。

玩笑虽然有点过分,可这让两个年轻人知道了彼此,他们很快成为了朋友,又成为恋人。

随着了解深入,谢善阳除了吃惊,还有了压力,原来自己的女朋友是个会计师,月收入能达到5千多元。他知道自己必须加把劲,怎么说,也不能比女朋友赚得少!

从那时起,谢善阳陆陆续续做了很多工作,可没有一样能做得长久,收入还是常常不稳定。

在外人看来,东梅学历高收入高,两个人似乎并不般配,然而谢善阳却用行动,让东梅死心塌地地和他在一起了。

妻子:他领到的第一个月工资,他就全部都给我了。我不在乎那个钱是多少,但是我在乎的是,他能主动去把那个钱给你。就相当于他相信我,很信任我。

2011年,谢善阳和东梅结婚了,可他依旧没找到赚钱的路子,那时,老爸给儿子提了个赚钱的方法。他让谢善阳去市场上摆地摊卖东西,而卖的这样东西,也成为谢善阳日后创业的起点。

谢善阳:就在这旁边摆地摊。

记者:就这。

谢善阳:对,卖豪猪刺。

记者:那你那个时候能赚多少钱?

谢善阳:当时一天可以赚300元钱的样子。

致富经:豪猪小伙成长记

谢善阳摆地摊卖的就是豪猪刺,海南当地,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相信一个偏方,用豪猪刺磨成粉来治疗腰疼。谢善阳从广东进货,专门找大型的农贸市场摆地摊,从每个月赚几千元到一万多元,谢善阳可算是找到了赚钱的门路。可没几个月,这生意就做不下去了。

谢善阳:卖不久就断货了。被那些比较大的药厂,收去做保健药,他们收的量非常大,我们这个小鱼小虾的很难收到大量的。

谢善阳知道,自己竞争不过大的工厂。既然进不到豪猪刺,谢善阳就去考察了豪猪养殖市场,他发现养殖豪猪,不仅刺可以销售,豪猪肉还能达到100元左右一斤,广东的餐饮市场上销量很好,况且,当时琼海还没有人大规模养殖豪猪,谢善阳决定,回家养豪猪!

2012年底,他借来10多万元,从安徽引进45头豪猪种猪,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它们,2013年春天,第一批小豪猪出生了。记者采访时,也正好看到了刚出生的小豪猪。

谢善阳:给你抱一下。

记者:我不敢。

谢善阳:可以抱的,不怕。

记者:这个它会怎么样吗?

谢善阳:没事的,你看。

记者:它的刺是软的。

谢善阳:对,还没硬。

记者:你看它的刺。

致富经:豪猪小伙成长记

谢善阳:就像打了摩丝一样。

记者:对,感觉像头发打了摩丝。

谢善阳:慢慢这个(豪猪)长大,一个星期后,你就摸不了它了。

记者:一个星期后就不能摸了?

谢善阳:对,就长硬了,会扎你了。

记者:你看你身后有它长大以后的刺,你拿一根。

谢善阳:对,这个,长大以后的刺是这样的。它这个刺就是从这里长出来的。

记者:你看这个是长大以后的刺。这个是它现在,小时候的刺,你看,它生气了,它鼓起来了。

谢善阳:对,它要逃跑了。(它说)我不跟你玩了,我投降了。还有这爪子像小孩的脚一样。看到没有。

记者:你看,就只有这么大一点。

谢善阳:送给你吧。

记者:不敢,我有点害怕它。好小,真的好小。它挣扎了。太小了。而且好软。

2013年,谢善阳养的豪猪生下了第一批50多只小仔,那时的他别说愿意把小豪猪送人了,别人连靠近一下他都不同意,然而这小豪猪却给了他一个下马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8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人送外号“豪猪阳”,他说他养豪猪,就是有海南特色。为了豪猪的下午茶,十米高的树他也要爬。辛苦得来的下午茶,他都舍不得给记者吃。然而,他曾经养出的豪猪,却让狗都不愿意吃。从失败中成长,海南琼海的谢善阳,如何用五年时间,从要靠老爸接济的待业青年,成长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者。 (《致富经》 20160418 豪猪小伙成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