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找上门的生意 201604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4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客户在每天早上打电话来订货,姜云才会根据需求还有天气情况决定捕捞量。通常情况下,一天的出货量在5、6万斤,大概25吨左右。这些牡蛎主要销售到蓬莱的加工厂和青岛的海鲜市场,两大固定客户每天都会来到这里拉货。

大部分的牡蛎是粘连在一起的,需要人工把它们砍成单体再运走销售。

姜云才:注意点,得把这个死壳砍下去。不会呀。

员工:笨。

致富经:找上门的生意

姜云才:所以砍这个东西有技巧。

记者:如果说里面没有牡蛎肉,要把壳砍掉吗?

姜云才:死壳那是。必须把牡蛎砍成单体。

记者:我看你们砍得速度很快。

姜云才:熟练工,他们每天按砍多少来计算收入。

记者:按照多少。

姜云才:按照重量计算收入,所以砍的很快。

记者:一天能砍多少斤?

姜云才:一千来斤。

员工:一两千斤吧。

记者:等于说咱们牡蛎这个行业,不是说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捞起来就可以卖。

致富经:找上门的生意

姜云才:不是说捞出来就可以吃,先加工,这是加工,你必须把它砍成单体,把死壳砍下去,把粘连在一起的牡蛎分开,砍成单体,再经过清洗,再经过解散,再经过成形,再经过速冻,好多工序。

记者:那这一蹲在这蹲多长时间?

姜云才:砍一天就是十几个小时。

记者:就一直在这蹲着?

姜云才:是,每个人能砍一千到一千二三百斤吧。

记者:一天就能。

姜云才:对。咱们俩加一块也砍不了这么多。

辛苦的背后,同时有着可观的利润,对于姜云才来说,他的牡蛎根本不愁销路。他用了7年时间,将600亩养殖面积扩大到6000多亩,成为了乳山市最大的牡蛎养殖户,并且发展了300多户合作社成员,他的乳山牡蛎还入选了全国百个农产品品牌。

姜云才:这6000多亩,以那个大船,看那边那个大船,为中心,向周边,看见和看不见的都是我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4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因为不服输,姜云才抛下打拼多年的事业回家养牡蛎。养殖仅一年,就把面积从600亩扩大了2000亩,他觉得养殖牡蛎很简单。天气突变,牡蛎价格持续下跌,被逼之下,姜云才冒着全军覆没的危险,誓死一搏。看姜云才是如何从一个养殖门外汉,变成乳山最大牡蛎的养殖户,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致富经》 20160414 找上门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