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像卖钻石一样卖萝卜 201604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3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您听说过100元一个的萝卜吗?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市民:忒贵了,哪有这样的萝卜?金萝卜,对吧?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市民:老百姓100块钱一个萝卜感觉挺贵的。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市民:没听说过,金萝卜啊。我感觉像是天价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

致富经:像卖钻石一样卖萝卜

李树光到底把什么样的萝卜卖到了100元一个的呢?

据统计,在小沙窝村有700多户村民都在从事沙窝萝卜的种植,然而,一提到沙窝萝卜,当地人就一定会提起李树光。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村民:有思想,有闯进。他搞完这个农业,大家伙富裕了,他的口袋不见得能装多少钱,说白了还是因为人心。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村民:他的意识超前,我比他大两岁,他都比我厉害,他的意识超前,往往你想不到的,他想到前面去了,敢想他就敢做,就是干实事儿的人。

大家都夸赞李树光思想超前,有闯劲儿,可唯独有一个人,提起他卖萝卜这件事情,就气不打一处来。

李树光的妻子:没法说,现在还受着委屈呢,但是那也没法。他的心愿就是把沙窝萝卜弄好,没法,一说起这,我心里真有点酸溜溜的,我从那时候我心里就真不好受。

一提起李树光多年来做的事情,他的妻子仍然既叹气又摇头。李树光不仅放弃了十年前就能年入20多万元的生意回村卖萝卜,他还用全家人积攒的钱跑市场;把曾经往沟里倒的沙窝萝卜,打造成了当地的一个支柱型产业。辐射带动当地近千户农户从事沙窝萝卜的种植。然而,他卖萝卜的方法更是奇特,他说他要像卖钻石一样卖萝卜。

致富经:像卖钻石一样卖萝卜

由于家庭贫困,李树光初中毕业后就外出闯荡,他开过小卖部、干过汽车修理厂、弄过饭店,由于他热心肠并且思想超前,日子过的非常红火,是村里有名的能人。然而,就是他的这些名气,把他引入了一个苦不能言的境地。

2005年7月,很多村民突然找到李树光,希望他能参加新一届村主任的竞选。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村民:你牵个头当个村主任,你在外面折腾折腾,看着给咱们村的人找口饭吃。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村民:当时,一去10几个人,20人,多的时候50多个人(找他),当时他在张家窝镇住,楼上都站不开,人家当时住的楼房,当时人家的经济就够好的,人家不乐意,也不乐意趟这浑水。

李树光:我说我外边干的挺好的,我回去干什么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3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家都知道钻石是比较昂贵的,萝卜相对来说就便宜很多了,然而在天津市西青区,有个种萝卜的人叫李树光,他说他像卖钻石一样卖萝卜,还说他的萝卜在北方不能蘸酱吃,在南方不能煮熟吃。那他的萝卜有什么与众不同呢?李树光到底是怎么卖萝卜的呢? (《致富经》 20160413 像卖钻石一样卖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