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这羊价高全因黑(201603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7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据专家介绍,乌骨羊目前全国存栏量在两万只左右,数量稀少,再加上黑色素含量高,导致了乌骨羊价格偏高。而定价380元一斤的乌骨羊羊肉,要怎么卖出去呢?斯南多桀想到了一个地方。

致富经:这羊价高全因黑

独克宗古城,是香格里拉有名的旅游景点,每年4月至11月是旅游旺季,会有大量外地游客涌入。这个叫索朗晋美的人,是古城里一家餐厅的经理,这家餐厅以经营藏族菜品为主,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而且临近停车场,一下车就能看到这家餐厅。斯南多桀正是看中了这点,就找到索郎晋美,想在他的餐厅里卖乌骨羊羊肉。

斯南多桀:因为这里是香格里拉比较特色的东西都在古城里面,不管是手工业也好,餐饮藏餐也好,所以乌骨羊选在古城的餐厅里面卖,我觉得消费的方向肯定是对的。

把乌骨羊羊肉切成小块,放进当地特有的土锅里,再加入配料和藏区雪山上特有的向巴草,炖上2个小时,就能品尝到乌骨羊羊肉的鲜美。

致富经:这羊价高全因黑

游客:比那种(普通羊肉)要好吃。

记者:要好吃?

游客:对对,比那种(普通羊肉)要好吃。

记者:三四百元一斤的价格可以接受吗?

游客:对,还是承受范围内。

斯南多桀跟索朗晋美达成了合作,乌骨羊羊肉也成了索朗晋美餐厅的招牌菜,有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此外,斯南多桀还跟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餐厅开展了长期合作。记者采访的时候,斯南多桀正在筹划成立合作社,他想带领更多的人养殖乌骨羊,把乌骨羊做成当地的特色产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7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普通的羊肉,肉是红色的,骨头是白色的。可是他养的羊,不仅乌骨乌肉,就连内脏也是黑色的。这种乌骨羊,几千只当地的羊里才能挑出来一只,他说不找到绝不罢休。现在,他靠着这种乌骨羊,一年销售额五百多万元。看香格里拉的斯南多桀是如何把稀有的乌骨羊卖出高价,做成当地特色产业。(《致富经》 20160317 这羊价高全因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