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201603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9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如今,刘刚的泡菜卖得非常火爆,这其中的原因,还和刘刚2015年大刀阔斧做的一件事有关。2015年,刘刚一下子把500多亩的蔬菜种植基地扩大到了4000多亩,有些菜,市场买2角钱一斤,刘刚偏要花5角钱自己种,从农户手里收菜又便宜又方便,何苦自己流转几千亩土地,承担这么大风险呢?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

副总江永成:很多人反对,因为我们在本地自己种出来,比外边收购回来(价格)高一半,投入这个基地,前期有点过早,应该在两到三年之后就比较稳定了。

刘刚:外面去收这样的菜,在农户手里去收,它是两角钱,我们自己种的话要投五角钱,我们的比例就跟别人不一样,所以我们成本是非常高。

刘刚的老家泸县是蔬菜种植大县,每个季度有什么蔬菜,刘刚就做什么样的泡菜,如果是收菜,各家各户品质不同,也不好把控,刘刚觉得建立自有基地迫在眉睫。他决定流转土地,然后承包给农户种植,统一管理,最后统一收购。

副县长:最初的时候老百姓不接受,都是传统种植,对他很有意见,但是经过一起种植以后,大家觉得按刘刚指导的方法产量更高,产品合格率也好,同时双方之间的合作更默契。

农户:我承包了六十亩地,他们的要求就是质量必须达到他们的标准,所以他们给我们安装的这些设施对我们确实也有很大的帮助。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

刘刚:这个菜长的多好,第一,我们的菜没有打农药,没有施化肥,全都是我们的农家肥。

如今,刘刚的泡菜销量蒸蒸日上,卖到了北京上海等十几个省市,2015年销售额3000万元,刘刚做泡菜,带领当地的村民一起致富,曾经汽车行业里的风云人物,又在泡菜行业里有了自己无人取代的位置。提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刘刚说他永远忘不了改变他命运的钱包和广州的一切,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

刘刚:我就是想找一下我原来第一个捡钱包的老板,他给我了这条路,他让我去做这个轮胎,我才有了今天。

妻子:后来我们去找的时候,刘总也没有找到,我们也没找到,过去看了一下,厂房都没有了,都没找到,我们还是想回去找到他。

直到今天,刘刚仍然在寻找那个创业路上帮助过他的恩人广东省中山市悦南南路的杨光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9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落魄青年刘刚在中山市繁华街道捡到一个钱包,从此开始了一段传奇的财富之路,因为有了这个钱包,他帮一群人找到工作,赚到第一桶金。2014年,当他在老家二次创业,身处困境,又是这个钱包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帮助,埋在地里的几万个大坛子成了他新的赚钱法宝。(《致富经》 20160309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