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201603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9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其实,解决泡菜口感问题的关键就出在发酵时间上,刘刚解决了这个问题,然而这才是成功的第一步,每一坛的泡菜在上市之前还要经过一次选美。

刘刚:这就是我们发酵180天的豇豆,为什么这根豇豆这么黄,这根豇豆就是太老了,这个老的最后都挑出来不用了,我们要用就是用这样翠绿色的,黄色的会发酸,我们这样的不会发酸。

记者:口感差别挺大吗?我尝一下,这个就是黄色的,老的豇豆。

刘刚:对。

记者:我尝一下,特别酸,这个好酸。

刘刚:对,像这样(绿色)的豇豆我们拿出来就不一样了。

记者:这个就是嫩的。

刘刚:它挺脆的。

记者:很有嚼劲。

刘刚:而且他的醇香味非常好。

记者:这个差别特别大。

刘刚:这个差别很大,所以我们拿出来,你看车间里一排一排的员工在那里工作,一条一条,每一条都要精选出来,什么时候装进去,什么时候开坛,我们每一坛都有标号。

记者:就像一个身份证一样?

刘刚:对。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

每一坛刘刚规定都要发酵180天,除了发酵方法传统外,记者采访的时候也意外的发现,在刘刚现代化的加工车间,有个东西非常特别。

刘刚:用这个工具(舂)出来,辣椒是比较香的,辣椒粘黏度也非常好,它的醇香味是不一样的,用工业化的话,它的醇香味没有这么好,我们生产出来泡菜的成本为什么高呢?这个是我们传统的工艺。

四川大学教授卢晓黎:我一直提倡四川泡菜不能只是单一的方式来进行,它一定是多种方式同时进行,但始终认为我有一些想法只是一些想法,但是现在通过刘刚做泡菜实验,证明了四川泡菜确实应该从多条渠道,多种途径去发展。

传统工艺,手工制作是刘刚的泡菜最大的买点。2015年,靠着这样的做法,刘刚用坛子做的泡菜腌制成功,他也把包装做成这样的坛子,这么一坛260g定价20元,一推出市场非常受欢迎。2016年1月底,记者去采访的时候,刘刚带着他做泡菜用的泡椒要举办一场特殊的活动。

方夏:(每人)十个泡椒,一个小米辣,吃完之后,就得到大奖了。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

四川人爱吃辣,能吃辣,听说要比赛,大家争相报名,别说有多积极了。参赛的有时尚白领、家庭主妇,也有年轻的小伙,记者也很好奇,这些自认为能吃辣的人,到底谁会笑到最后呢?

方夏:我们大家一起数三二一,三二一,开始。

才吃了不到三十秒,有个姑娘就辣得停了下来,但高手在民间,竟然有人全部吃完了,吃了十个辣椒让很多人辣得说不出话。

记者:有多辣?

消费者:辣。

记者:平时吃辣多吗?

痛苦的表情。

虽然辣的说不出话,但想参与品尝刘刚泡菜里泡椒的人还不少,比赛接着又举办了两轮,大家尝了泡菜,买的人还不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9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落魄青年刘刚在中山市繁华街道捡到一个钱包,从此开始了一段传奇的财富之路,因为有了这个钱包,他帮一群人找到工作,赚到第一桶金。2014年,当他在老家二次创业,身处困境,又是这个钱包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帮助,埋在地里的几万个大坛子成了他新的赚钱法宝。(《致富经》 20160309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