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菜树变成“摇钱树”(201603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7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伴随着欢呼声,大家冲进了菜心田里,大人只管挑自己认为好的菜心,孩子们奔跑搬运。有的挑个大的,有的拼的是速度,究竟谁的菜心能胜出,却各有各的说法。

记者:你多少颗小朋友?

广州市民:38颗。

广州市民:56颗。

记者:这么多,你怎么那么厉害?

广州市民:我们很标准。

记者:你的标准是吗?

致富经:菜树变成“摇钱树”

对于自己家选中的菜心,大伙都信心满满,

广州市民:弄来13颗,但是很标准。

记者:你也很标准,什么样是标准你觉得?

广州市民:我觉得看起来漂亮,而且叶子青绿。把不要的摘下去,摘走。

广州市民:这个最好。

记者:为什么?

广州市民:因为我在小楼镇吃菜心吃了差不多四十年,我们平时买菜就是挑这个款式的。回去直接切了就可以吃。

张文彬:最标准的菜心应该菜苔菜心的部分应该在这个菜的中间往上的这个部位,它的心会最粗、最好最嫩。

致富经:菜树变成“摇钱树”

这些刚刚割下的菜心,大家还可以现场随心所欲的发挥,做成菜心宴,只要有创意还能获得奖金。

记者:什么菜?

广州市民:原汁原味原菜心,就只有菜心和酱油,其他什么都没有。

广州市民:这个叫做蛋顶迟菜心炒饭。

这样的活动不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迟菜心的生长环境和口味,提高知名度,也能给张文彬带来门票收入。

然而大伙对菜心的热情越高,基地的人气越旺,张文彬却越来越犯愁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7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州增城市有一种菜叫做增城迟菜心,也叫做高脚菜心。曾经,这种菜只能卖几毛钱一斤,没人愿意种。而最近几年,它成了很多村民们抢着种的“发财”菜,一斤菜最高能卖到30元,当地人说,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叫张文彬的年轻人。 (《致富经》 20160307 菜树变成“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