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跟着他为什么就赚钱(201603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3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去南府店村采访期间,村里引进的一家国内五百强企业的大型商超开业了,这给伊川县城的商业中心又增加了一个亮点。村民们自发的在广场上扭起了秧歌来庆祝,那场面就跟过节一样热闹。

新开业的商超位于伊川县城的人民大街东边,南府店村里,这不到1000米的大街上就有四家大型商场,也是伊川县人们购物必去的地方。

张龙安:今天不是周末,但人都这么多。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不相上下。以前伊川县城的商业区并不在这里,在很远的地方。

跟着他为什么就赚钱

张龙安所指的就是人民大街西边,伊川县以前的商业中心,那时候,这个商业区并不在南府店村里。2005年,张龙安提出,要让南府店村也成为全县人逛街购物消费一下就能想到的地方。

张龙安告诉记者,为了这个目标,他带着村里干部多次外出考察,去各地与大型商超企业谈判。为了能把大型的商场招商进村,可是没少费劲。

2007年,他们拆除了位于县城中心的上个世纪80年代建筑的河洛大厦,引进了国内有名气的大型商超,这也是伊川县城开张的第一家综合性的商场,里面不但能购物,吃饭,还能看电影,娱乐。县城里从来没有这样的一家商超,这马上就吸引了大批顾客前来购物。

村干部:在2000年以前,就在人民大街,都向西边发展了,开商店的,都到西边发展了。有了大型商超以后,人就吸引过来了。吸引过来以后现在像人民大街中段现在又建了个大型商超,人都吸引过来了。就是这样。

抓住了商超地段好,人气旺的特点,张龙安带领自己的团队,趁胜追击,在周边继续打造其他消费场所,再加上原先村民出租自己的房子给很多商家。使得南府店村这一片成了全县最热闹的地段。

跟着他为什么就赚钱

张龙安:这就是我以前说的,南府店村发展的战略目标。我们五年前就这样想,要把南府店村打造成伊川县的商贸中心。我们实现了,现在可以看到我们这里有几个大商场,我们伊川县的经济贸易中心,定格在我们的南府店村。

从一个没人愿意接手的烂摊子。到现在全村集体固定生产总值已达到30多个亿。张龙安实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将南府店村建设成了伊川最富,洛阳最有名的村子。南府店村这7000多的村民,从每人负债近1万元,到现在的很多家里都有百万存款,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李君县长:南府店社区,在我们伊川县现在处于领头羊的地位,在我们伊川县应该是首屈一指。不管是经济收入,不管是环境,不管是领导班子的建设,都在全县处在非常靠前的位置。领头羊的位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3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1年以前,这里还是一个负债累累的村子。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这个村子的现状。他说要让南府店村成为伊川最富,洛阳最有名气的村子。15年间,村民家家盖起了楼房,做起了生意,福利年年增加,每年人均福利达到了5000元。全村集体固定生产总值已达30多亿元。张龙安是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南府店社区南府店村党委书记。上任之后,他盘活村子的资源,整顿村办企业,带领村民开发房地产,建商场,搞综合开发。在他的带动下,上任10几年的时间里,使当年负债累累的穷村成为伊川县的最富裕的村子。 (《致富经》 20160303 跟着他为什么就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