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跟着他为什么就赚钱(201603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3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南府店村又开发了几个新型社区,大酒店,统一开发的楼盘销售给村民和县里的居民,只要是有门面房的都不销售拿出来公开招租,这样一来不但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节省了土地,还增加了村里收入,还了所有外债。村民的福利也是一年比一年好。

村干部:我们这届两委,就张书记年轻,我们都比他年龄大,张书记比我小七八岁。我们两委都说张书记他的决策非常对,别看人家年轻,我们两委干部都非常佩服人家。

村民:我说呀这张书记好。按照他这个思路,这个村子肯定大变化,大改观,大发展,都是你意想不到的,结果真的是这样,大家都说好好好,按照着他这个思路,往前走一定能搞好,我是对他对非常有信心。

到了2009年,很多以前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回到村里,做起了小买卖。张龙安更是鼓励村民,盖房子,做生意。钱不够的村里还能帮着协助贷款,村民的房子越盖越高,出租房屋或是自己开店铺的也越来越多。

张书记:这衣服做得不赖,这块布料是他们的还是你们自己的?我们的,你们加工一件衣服得多少钱?五六百元,这不贵,街上有的要卖一千到两千元,我们有六百元一件的,八百元一件的。这都是你进的面料吗?这都是各种面料。她自己开自己做,你看她会剪裁,会做。有的人认为到街上买的贵,都来到她这里加工,这些都是她加工的。我都听说她这里做得不错,南孚店人一千多户都做生意,对都做生意,基本上人人都做生意,没有吃闲饭的人。都特别勤劳是不是?嗯,很好很好。

记者:你这个工程队有多少人?

村民:现在有三十多人。

记者:属于大的还是小的?

跟着他为什么就赚钱

村民:属于小型的。我主要是修路、建广场。

记者:现在工程队的活多吗?

村民:工程一直不断。

跟着他为什么就赚钱

记者:生意怎么样?

村民:生意还可以。

记者:现在干工程一年能有多少收入?

村民:一年大概能有百十万元,我说的是毛收入,百十万元。

其实这时候,张龙安正在酝酿一个更大的计划。也正是这个计划。让张龙安真正实现了当初的承诺。把南府店村建设成了伊川最富的村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3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1年以前,这里还是一个负债累累的村子。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这个村子的现状。他说要让南府店村成为伊川最富,洛阳最有名气的村子。15年间,村民家家盖起了楼房,做起了生意,福利年年增加,每年人均福利达到了5000元。全村集体固定生产总值已达30多亿元。张龙安是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南府店社区南府店村党委书记。上任之后,他盘活村子的资源,整顿村办企业,带领村民开发房地产,建商场,搞综合开发。在他的带动下,上任10几年的时间里,使当年负债累累的穷村成为伊川县的最富裕的村子。 (《致富经》 20160303 跟着他为什么就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