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美丽中国乡村行看点:1月25日-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央视网2016年01月24日 18:53 A-A+

美丽中国乡村行节目预告1.25——1.28

花开两岸——云端放歌1.25

这里被誉为大陆阿里山,樱花漫山茶飘香。一杯酒、一碗面、一壶茶,两岸一家亲。乘上森林小火车,感受阿里山五奇的壮丽。穿行高山茶园,一起寻找阿里山的姑娘、小伙

美景:全国最大的台湾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基地。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也被誉为“大陆的阿里山”——这里气候、环境、人文与阿里山十分相近。特别是每到春天,茶园里樱花盛开,娇艳的红色与鲜艳的绿色形成强烈反差,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一些台商也借助契机,在巩固农业项目的同时,发展乡村旅游,以旅游带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美食:樱花酒 焗茶鸡蛋

美人:在漳平扎根办观光特色农业的台农谢先生、林先生,与台农互学共赢发展特色乡村项目的当地村民

花开两岸——海阔鱼跃1.26

这里是风景优美的滨海度假胜地,这里也是台湾渔民的创业乐园,台湾的渔业生产又衍生出怎样的旅游经济,海峡两岸,以水为媒,又演绎出怎样的精彩。

美景: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全国首批设立的两个台创园之一。漳浦长达267公里的海岸线上,有27个港湾,26个岛屿,有3.4万公顷的海滩。堪称我国难得的“黄金海岸”,有着迷人的滨海风光。所在海域和周边有诸多滨海旅游元素:六鳌抽象画廊地质地貌为花岗岩风化海蚀景观。

美食:大海寻鲜、以台湾渔业产品为食材的乡村特色佳肴

美人:在当地扎根办观光特色农业的台农,与台农互学共赢发展特色乡村项目的当地村民

花开两岸——高处淘金1.27

你经历过与这样的动物亲密接触吗?你感受过闻香辨识百草吗?你见过这么大片的黄金浆果吗?你知道这像樱桃又不是樱桃的果子是流行于全世界的主要饮品?云南昆明石林,云林古坑华山,红土与红果,演译怎样的田园牧歌生活?

美景: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是云贵高原山地中的滇东喀斯特区,距离昆明市区78公里,是云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台创园。它毗邻著名的石林风景区,从2008年设立以来,已经成为云南农旅结合、低碳生活的典范。因为台创园里的好去处很多,所以来这里的游客逐年增加。来这里居住工作的台湾人也融入了石林的生活。

美人:在当地扎根的台湾农民、与台农互学共赢发展特色乡村项目的当地村民

花开两岸——浪漫芬芳 1.28

这里是花的海洋瓜果也飘香,青山绿水环抱竹海深处有人家,看台湾花卉农场如何转型乡村旅游,赏花、品花、用花,鲜花玩出新花样。

美景: 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地处南京中南部,它创建于2008年12月,总面积86平方公里,其核心区位于江宁横溪街道,是一个集农业生产、经营与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其中,核心区被打造为台湾主题文化园。设有农艺馆、台湾精品花卉馆、宝岛风情馆、台湾特色精品屋、梦幻蝴蝶园、琅池农业生态园、台湾生态农场、海棠花鸟园等十多个景点。

美食:以生态有机的台湾小西红柿为食材的乡村美食

美人:在当地扎根的台湾农民、与台农互学共赢发展特色乡村项目的当地村民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