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20151029)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9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功亮:像这种冠长的是公还是母?

  养殖户:像这种,他可以在不紧张的情况下它会拉下来的,然后还有一种区分方法就是看它的下冠。这种是公的,冠长的。

  陈功亮:像这个形状就是公的。

  养殖户:还有一种说法是开屏的都是公鸡,不开屏的它都是母鸡。

  陈功亮:我看它紧张的时候也不开屏,对,开屏了。

  然而,每到一个地方,陈功亮最主要的目的,除了要看鸡怎么样,好不好养,还要看不同品种的鸡蛋。

  陈功亮:这个鸡蛋真贵的,这种鸡蛋和普通鸡蛋差不多。

  养殖户:从个头来看差不多,现在的市场价格是8元钱一个。

  陈功亮:一只母鸡多少天生一个?

  养殖户:两天一个。

  像这样一个火鸡蛋的价格是8元钱,和鸡蛋有着天壤之别,2013年消失的陈功亮就四处考察,一直琢磨一件事情。

  陈功亮:我的想法就是在我的养殖场里面也引进这种特种鸡。

  想丰富种类,增加特种鸡,可当时赔光了的陈功亮,想要从头开始,钱从哪里来呢?消失了将近半个月后,2014年初,陈功亮回到了老家,主动给朋友们打了一圈电话,约大家出来吃饭。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

  所有人都知道陈功亮赔钱了的情况,以为他要借钱,可直到吃完饭喝完酒,陈功亮却什么都没说。

  吴勇:我们觉得很反常,不知道他这个人怎么了,为什么不提,应该按照以前的惯例的话,他有需要的话就直接跟我们开口,也不会说磨磨唧唧的,很直接,很爽快。这次他反而不说,我们那时候还有点担心,是不是他真的被击垮了,可能放弃了。

  然而,饭桌上发生的一切,被同学顾安军看在眼里,几个人散场后,半夜12点,顾安军又带了两瓶酒特意去了趟陈功亮的家。

  顾安军:肯定是缺这个钱,他都没有说我们都很意外,但是说实话心里都有数,每个人都在掂量这个事情,但最后饭吃完了,我私下找他问了一下,他也没好意思开这个口。

  顾安军知道陈功亮不好意思开口,就把自己的银行卡直接递到陈功亮手里。

  陈功亮:十一万七千四百多,挺感动的,就身边还有这样的一个朋友存在。

  老婆丁美玲:重要,非常重要,我们就是靠这笔钱然后再次起步的,没有这笔钱我们什么都干不了。

  有了朋友的资助和舅舅借的20万元,陈功亮想东山再起,可是,这时最支持他的父亲和他闹起了矛盾,说什么也不想让他养鸡了。

  陈功亮的父亲:再这样搞下去的话,我们后半辈子还要生活呢,我说你就别干了。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

  养鸡场出现鸡瘟后必须要停止半年时间,陈功亮看父亲反对,也不想浪费半年多的时间,索性就带着父亲去考察养羊,其实父亲并不知道陈功亮心里打的算盘。

  陈功亮:我带他去看了一圈,我最早想养羊,是想说就骗他,我不养鸡了,我养羊,他觉得养羊比养鸡可靠多了,然后也就同意了。

  记者:为什么要骗他?

  陈功亮:又养鸡又养羊他绝对不同意,而且他本来在养殖方面已经对我不抱任何希望了,最好不要养了,几乎是极力反对的那种(态度),连混带骗吧。

  陈功亮父亲:我劝他不要搞,他劝我们要搞,他和我们做工作,他说爸妈我既然搞了,我如果说不做下去,在同学亲戚朋友面前,人家都不相信我陈功亮了。

  陈功亮带着父亲,从附近的村庄收了七八十头羊,他也想通过养羊来降低养鸡的风险,缓解经济的压力。

  2014年5月,陈功亮说服父亲,又买回了20000多只鸡苗,吸取了过去的经验,养鸡养羊双管齐下。如今,陈功亮当初那个引进火鸡、珍珠鸡等特种鸡的想法也开始实行,预计今年养殖场的销售额能突破四百万元。

  编导:赵阿卉

  摄像:高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9日 22:32

视频简介:普通的鸡蛋成了他翻身的法宝,三四角钱一枚的鸡蛋在他手里价格翻倍。90后小伙陈功亮,如何靠卖鸡蛋一年卖出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