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20151029)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9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功亮:卖轮滑鞋、数码产品,然后卖一些饰品,卖一些袜子。

  徐峰:也算我们学校一个风云人物吧,他就不安分,那时候摆地摊也是他想出来的,卖鼠标、键盘、生活用品,然后我们就跟着他。

  摆地摊,带同学去当群众演员,陈功亮大大小小做了十几个买卖,不仅他自己赚了钱,跟着他的朋友们也都有收获。

  朋友:我特别喜欢他,出的很多点子我都特别喜欢,这是我想不到的,毕竟他能带我们赚到钱,我们更乐意跟他在一起。

  徐峰:那时候我们差不多每个人身上差不多几万元的样子。

  等到2010年,陈功亮大学毕业的时候,他有了一笔让所有人都意外的积蓄。

  朋友吴勇:他赚的第一桶金,21万元。我们是花钱,他是带着钱回来的,挺羡慕他的。

  朋友顾安军: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手上有20多万元现金,那不得了了。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

  大学期间就赚了21万元的陈功亮成了人人羡慕的对象,也有公司主动找上门签他,可就在去深圳报到的前一天晚上,陈功亮坐车回了老家,告诉家人和朋友,他想创业,自己当老板,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从这时候开始,陈功亮遭遇了他前20年从未有过的一段灰色时光。

  陈功亮的老家天长市秦栏镇,以电子光伏、电器零配件以及毛绒玩具为主体产业,陈功亮最先想到了网上开店卖毛绒玩具,为了降低成本,他决定自己投入十五万元采购材料,再找工厂代加工,可第一批货到交货的时候,陈功亮打了两天电话都没打通。

  陈功亮:第三天的时候我才自己开车过去看了下,大厂没了,那么大个厂,连人带老板带仓库全没了,空空荡荡,然后才知道,完了,肯定不行。

  刚毕业做生意的陈功亮就赔了15万元,接下来,他又和别人合作卖凉席、卖遥控器,换了好几个生意,但全部以赔钱告终,一向能赚钱的陈功亮仿佛一下子掉进一个怪圈。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

  陈功亮:才发现跟学校不一样,之前天真的想法,就认为只要做生意就能赚钱,那种想法已经完全没有,事后才知道做生意要考察市场,核算成本,核算利润。

  陈功亮有些迷茫,以前是带着别人赚钱,但现在从2010年毕业到2011年,折腾了一年,自己不仅没赚着钱,还把二十多万都赔了,仿佛一时间没了方向。

  老婆:因为他那时候在的能力还是不错的,没想到出了社会到处碰壁,所以他自己挺难过的,越来越不相信自己了。

  陈功亮:怀疑自己不行,还是怎么样,还是没有这个能力,还是能力下降了,就想这个不行就再试一下,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在20来岁我怕什么,借钱我不怕,赔钱我更不怕,都不怕。

  那段时间,陈功亮白天教别人轮滑,四处找项目,晚上就和女朋友一起摆地摊。可在2010年8月的一天,一个朋友告诉他,当地有人卖鸡蛋就能年赚一两百万元,陈功亮听了有些激动。

  一周之内陈功亮一连去了好几次考察,他发现只要多一个步骤,一个三四角钱的普通鸡蛋最高的时候能卖到八九角钱,对方还提出来,只要陈功亮给他提供符合标准的鸡蛋,销售不成问题,这让陈功亮兴奋不已,他决定试一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9日 22:32

视频简介:普通的鸡蛋成了他翻身的法宝,三四角钱一枚的鸡蛋在他手里价格翻倍。90后小伙陈功亮,如何靠卖鸡蛋一年卖出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