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20151029)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9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这一筐能有多少个啊?

  陈功亮:我特地凑了300个过来。

  记者:我看你干得挺起劲的。

  陈功亮:捡蛋就是捡钱。

  全程机械化喂料,吃的是五谷杂粮,看似普通的鸡蛋,到底有什么玄机,陈功亮能让价格翻倍,卖到8、9角钱一个呢?陈功亮说秘密就藏在这个杯子里。

  陈功亮:这个就是我们刚才从公鸡体内采集到的精液,我们需要通过吸管,然后输送到母鸡的体内,而这个精液你抓在手里要保证一定的温度,一定要这样抓,必须在20分钟之内用完,过了20分钟存活率就不高了。

  原来,鸡蛋之所以卖得贵就是每只鸡每六天要人工受精一次,普通的食用鸡蛋不能孵出小鸡,但人工受精的就可以。

  陈功亮:必须人工授精,如果自然受精的话存活率不高,不高的话可能这批鸡蛋都没有人要。

  陈功亮2012年有一万多只鸡,每天孵出的鸡蛋也有一万多枚,除了做到人工授精,要达到收购标准,每个蛋的重量和外形都要经过严格筛选。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

  陈功亮:低于50g不能用,上限是不能大于65g,对于要求比较严的话,他出的价格会高一点,比如人工受精,你鸡蛋里的成分达到他的要求,如果达不到要求,是不能按照那个品种出去卖的,当做普通鸡蛋去卖。

  记者:价格能差多少?

  陈功亮:差五角钱左右,基本差一个蛋。

  那么,陈功亮这种再次受精的鸡蛋到底能卖到哪里呢?

  陈功亮:这种白色鸡蛋我们是不愁销路的。

  记者:像这种大鸡蛋卖到哪里?

  陈功亮:像农学院,制药厂,它是提取里面的蛋清做育苗,具体怎么做我是不清楚,所以它的利润和销路是我最终决定养这个品种鸡的重要原因。

  2013年,一年时间,陈功亮靠着卖鸡蛋赚了三四十万元,还结婚成家,用赚了的钱,他直接把规模扩大到两万多只,父亲担心陈功亮步子迈得太大会栽跟头。让陈功亮没想到的是,父亲的担心很快应验了。

  2013年11月的一个晚上,因为病毒感染,5000多只鸡相继死亡,接下来的五天时间,剩下的两万多只鸡也全部死光。

  陈功亮:那批鸡就发生了一个爆发性的鸡瘟,2万多只鸡就全没了,三五天的时间,当时发生的时候就意味着塌了天,倾家荡产了,啥也没有了。

  父亲:刚刚稍微走的顺一点,就来了这个突然袭击的打击,我们总共大概损失了一百多万元,我们一家几天都几乎没睡觉。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

  从大学毕业后做生意失败到养鸡赔钱,几年时间陈功亮什么都没赚到,还欠了一屁股债。一次次的打击,让他很是无奈,一向坚强的他也不知道怎么熬下去了。

  陈功亮:那件事情就是让我承担了不该承担的东西,给自己很大的一个转折点,整个人都变了,变得不一样,以前没有过的责任感,没有过的压力,很多东西以前没有过的,都堆到一个人身上。

  吴勇:开始创业到如今,在他的创业生涯当中这应该是摔得最狠的一次,也对他的打击最大。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给他借钱的朋友和家人都联系不到杨功亮,电话也打不通。

  吴勇:联系不上了,整个人消失了,过了几天他家里人也很着急,我们这边朋友也特别着急,尽我们自己能力出去寻找,怕他做出一些傻事。

  顾安军:特地上门来找过他,也没找到,打他电话基本都找不到人,也不知道他去干嘛了。

  直到现在,都没有人知道陈功亮当时去了哪里。正在记者9月份去采访的时候,陈功亮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地方,消失的那段时间,他走遍了周边县市的各种特种鸡养殖场,因为有一个更大的财富计划在他脑海中呈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9日 22:32

视频简介:普通的鸡蛋成了他翻身的法宝,三四角钱一枚的鸡蛋在他手里价格翻倍。90后小伙陈功亮,如何靠卖鸡蛋一年卖出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