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20151029)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9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功亮:比较他们家先养了,而且相当于附属,我们生出来的蛋可以直接提供给他,销路我不用愁,第二技术也不用愁,他们家养了很多年的经验,有人铺了一条小路给你,你可以顺着小路这样走。

  虽然人人都觉得陈功亮养鸡这事不靠谱,但家人也没反对他,反倒是陈功亮一开口说出养殖数量,吓倒了所有人。

  陈功亮:我开口说三五万(只),我哪知道三五万要那么多钱,投入那么多人力、物力,以为三五万只很简单。

  舅舅陆登发:我们三五千只鸡先起步,他一上来一万多只,在我们农村讲比较吓人,因为活的东西不稳定。

  然而,陈功亮养鸡闹笑话的事这才刚刚开始,陈功亮的父亲在70年代养过鸡,虽然对养殖数量有意见,但还是支持儿子干这行,就拿出自己几十年来赚的二十多万元积蓄,为了省钱买鸡苗,养殖场里的一钉一铆都是父子俩打造的。

  陈功亮:你看这么大一片电焊工。

  记者:全你们两个打造的?这个东西你们以前会吗?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

  陈功亮:不会,他也不会,我也不会,买个这个东西我们就会干了。

  父亲:水、电、瓦工、木工,育雏室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们俩干的。

  记者:那你们当时没想请个人一起干吗?

  父亲:当时没钱。

  陈功亮:就能省的地方我们就尽量省,毕竟自己回来创业没多少钱,就是因为没钱所以才要想办法挣钱。

  养殖场里的活父子俩很快就上手学会了,但有一件事,却让天不怕地不怕的陈功亮犯了难,为了让记者看得清楚,陈功亮说他要先抓只鸡。

  陈功亮:找到一个没有断嘴的,漏网之鱼,漏掉的一个,如果是母鸡的话,没有断嘴的话,鸡蛋放在前面,你看,这种尖尖的,如果它用力一凿,可能会破,有一个小眼,有个小眼就没用了。

  原来,为了让小鸡在长大后容易进食,不啄破鸡蛋,在刚出生15-20天就要用电烙铁断喙,当初陈功亮说什么都下不了手。

[致富经]25岁小伙靠不吃的鸡蛋发财

  陈功亮:第一次养鸡,回来好多小鸡仔,感觉特别喜欢,突然说你要给它断鸡嘴,怎么断,拿这个电烙铁烙它,不忍心,烙铁烙铁,跟烙自己手上差不多,去人家鸡场考察的时候也没看到,也没人说。

  直到现在,只要是断喙的事,陈功亮基本都找别人帮忙弄。

  陈功亮:把这个上长下短,烙完之后变成上短下长。

  然而,陈功亮不知道,断喙的事情才是养鸡环节中最最简单地一步,更难的考验还在后边,为了学习养鸡,陈功亮四处考察,研究养殖技术,还住在鸡舍里观察,快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陈功亮:那时候身上特别臭,包括我老婆都嫌弃,很臭的。还担心朋友以后会不会叫你,但是相反,朋友还每次都会叫我。

  渐渐地,陈功亮开始对养鸡卖鸡蛋越来越感兴趣,全家人也把家也搬到了养鸡场,陈功亮总爱说,别人的梦想可能是被早上打鸣的一只鸡叫醒的,而他自己是被3万多只鸡唤醒的,每天早晨6点和下午6点,是陈功亮收鸡蛋的时间,一捡起鸡蛋他就特别兴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9日 22:32

视频简介:普通的鸡蛋成了他翻身的法宝,三四角钱一枚的鸡蛋在他手里价格翻倍。90后小伙陈功亮,如何靠卖鸡蛋一年卖出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