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半小时

《经济半小时》 20150812 警惕身边的“新毒品”:网络毒品的疯狂世界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2日 2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专门的DJ打碟提供劲爆音乐,有人提供色情表演,还有价格低廉的“货源”,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服务大批的“溜冰族”。通过QQ群视频功能,吸贩毒人员们俨然把一个既涉毒涉黄的肮脏娱乐场所搬到了网上。近日,绍兴警方重拳出击,最终成功破获了这起利用网络视频交友平台为载体的特大网络吸贩毒案件。】

  “溜冰”聊天室震惊缉毒民警  聚众视频吸毒 还有色情表演助兴!

  民警:你敲一下门,看看里面有没有人,如果有人你就开一下门,往后退。

  服务员:好的,服务员。

  民警:警察,叫什么名字。

  今年3月,绍兴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民警,侦破一起吸贩毒案过程中,在绍兴市高新区某酒店内抓获了正在吸食冰毒的阿强,当场缴获了吸毒工具和少量冰毒。看似一件非常普通的吸贩毒案,可办案民警发现这次阿强却一反常态,并没有跟毒友聚在一起,而是单独一个人在房间内进行吸食冰毒,俗称“溜冰”。

  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冰毒像一支强烈的兴奋剂,吸食以后整个人会进入癫狂的状态,如果你一个人在家里吸很容易出事情,所以说必须要大家聚团吸,把这种癫狂的劲儿发泄出来。

  那么阿强为什么会冒着出事儿的危险一个人“溜冰”呢?抓获阿强时他正在QQ群视频聊天,电脑画面中阿强好友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怀疑。

  侦查员:奇怪的是,每个人屏幕前面都有一个吸管。

侦查员告诉记者,抓获阿强时他正在QQ群视频聊天,电脑画面中阿强好友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怀疑。

侦查员告诉记者,抓获阿强时他正在QQ群视频聊天,电脑画面中阿强好友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怀疑。

  这样的一个细节让民警感觉到,难道这个QQ视频聊天群能让阿强释放毒瘾?民警判断这里面一定隐藏了巨大秘密,通过对阿强QQ号内容的梳理,民警有了惊讶地发现。

  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副大队长何晓栋:看到这个吸毒聊天这个视频以后,我感到很触目惊心,就用四个词来形容,群魔乱舞。

  眼前这个QQ群视频聊天室就是网络“溜冰”群,画面中这些青年男女每个人嘴里都叼着一根吸管在吸食毒品,伴随着劲爆的音乐,疯狂地晃动身体不断地吞云吐雾,每隔一段时间屏幕中会打出“干杯”的字样,此时群情激奋这些成员会一同对着视频探头吸食毒品,屏幕上不断出现一股股白烟,群里的气氛也随之达到高潮,吸食过毒品的成员会在群里发送着各种挑逗和一些不着边际的内容,衣着暴露的男女一起疯狂地摇摆。

  犯罪嫌疑人阿强:她就是诱惑性的,她不是全部脱掉或者什么样,都是若隐若现的这种有一点诱惑性的,像我们男人在玩群,有的人最终希望溜了冰以后看看女人表演,等于是纯粹个人的这种发泄这种。

 眼前这个QQ群视频聊天室就是网络“溜冰”群,画面中这些青年男女每个人嘴里都叼着一根吸管在吸食毒品,伴随着劲爆的音乐,疯狂地晃动身体不断地吞云吐雾。

 眼前这个QQ群视频聊天室就是网络“溜冰”群,画面中这些青年男女每个人嘴里都叼着一根吸管在吸食毒品,伴随着劲爆的音乐,疯狂地晃动身体不断地吞云吐雾。

  通过QQ群视频功能,吸贩毒人员们俨然把一个既涉毒,又涉黄的肮脏娱乐场所搬到了网上。通过对阿强QQ内容进行梳理,民警惊讶地发现,这里居然有41个吸毒群,其中一般性的吸毒群里有几百个人,规模最大,体系最完善,管理也最严格的是一个名为“鸿门娱乐”的吸毒群,这个群建立刚短短几个月,成员竟有多达1400多人。经警方粗略统计这40多个QQ群里,竟一共有1万多名的吸毒人员,这些人遍布全国各地。

  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何晓栋:涉案的涉群人员相当多,所以如此蔓延的速度我也很触目惊心。

  网络上吸毒QQ群异常火爆,想要加入到这个群也并非易事,为了规避风险逃避打击,入群也要遵循“行规”,必须要“验明正身”。这个规矩是由群主跟管理员设定的,新进会员必须由熟人推荐,而且必须要经过严格的认证。为了进一步了解吸毒群的活动情况,侦查员进入了一个名为“约ke”的吸毒群。

  侦查员:加上约ke这个ID的意思就是说这个群成员在这个聊天室里面已经是经过验证了的,没有经过验证在这个聊天室里,这个管理人员就会让他们进行上这个探头进行一下视频鉴定,在他们视频鉴定过以后,当众吸一下这个冰毒,那么就会给他更换这个ID,意思是已经被认可了,已经被吸纳为这群里面的成员了。

 想要加入这个吸毒群也并非易事,必须有熟人推荐,还要在摄像头前,当着所有群员、管理员的面吸食一次毒品。

 想要加入这个吸毒群也并非易事,必须有熟人推荐,还要在摄像头前,当着所有群员、管理员的面吸食一次毒品。

  在群里这个认证过程被称为换“马甲”,记者通过观察发现网络吸毒泛滥的程度令人乍舌,从晚上11点半到凌晨1点半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有近百人前来申请视频认证。“约Ke”群成员有2百多人,比起“鸿门娱乐”来说在溜冰群里只算个小群。警方通过对规模最大的“鸿门娱乐”吸毒群进行梳理后发现,这个群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群主“依依”就这个“肮脏娱乐场”的老板,为了营造气氛聚集人气,“依依”任命多名群管理员,他们有人专门负责打碟、提供刺激神经的音乐,有人专门负责色情表演,他们苦心经营的目的只有一个“赚钱”。

  阿强曾经是“鸿门娱乐”的一名管理员,他介绍说很多女孩子“溜冰”时间越长,吸食的量也就越大,开销与日俱增,从最初每月几百元涨到后来的几千元,由于他们大部分没有正常的收入来源,很容易被他们所利用。

  犯罪嫌疑人阿强:你帮我介绍生意,帮我拉客户过来,我每个月免费的东西发给你,要是剩了钱也给你一点,这样子很多。这种都以女性为主基本上。

  民警介绍说,QQ群里的吸毒人员,绝大多数是通过网络向群主或管理员购买毒品,这不仅因为毒品便宜,还方便、安全。

  侦查员:现在就是说厂家出手可能冰毒是二三十块(一克),(网络交易)到了地方上面也就100多元,但是像原来(线下)贩毒的话,可能到地方手上就达到四五百块钱,所以他这个利润可能是百分之好几百的利润率作为回报。

  根据调查,QQ群里的冰毒基本上来自广东,从那里出来的价格比较低廉,群主依依开设吸毒群苦心经营聚拢人气,寻找买家从中赚取差价。


  阿强:她(依依)是个网络中间商,就是无本钱,不用自己一分钱。

  群成员购买冰毒时,只要在网上跟群主下单,然后通过支付宝、网银转账的方式把钱打给群主,群主会选择快递公司寄货上门,买卖双方无需见面,交易风险从而大大降低。

  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何晓栋:在虚拟的空间当中,他们的联系,通过网络,他们交付钱财的方式,通过银行卡,通过支付宝,他们贩毒的渠道通过快递,所以说这个其实都在我们眼皮底下比较隐蔽的几条线路在走。

  随着全国各地网络扫毒专项行动推进,这个名叫“依依”的群主也开始有所警觉,在6月初一度关闭了QQ群。这也让侦办民警差点断了线索。但是没过多久,依依又出现。

  “毒网”群主变本加厉升级设备  群中交易毒品上百克家常便饭!

  “依依”不甘心精心组织起来的QQ群就这么散了,于是就采纳了上虞籍管理员“光光”的建议,由“光光”花钱购买了一个叫“约炮吧”的软件。但前提是“依依”今后贩卖给群员的毒品,必须从“光光”那儿进货。

  侦查员:这个约泡吧相对来说QQ来说更为隐秘,因为它有一个后台的技术支持,就是说一播完没有储存了,就没有任何的罪证记录,没有任何的记录。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扫毒态势,“依依”非但没有收手,依托后台技术的支持,反而变本加厉。

  侦查员:就相当于是打个比方,就是一家酒店的标间跟豪华套房的关系,就是在约泡吧这个软件当中,相当于豪华套房,它提供了更加完善的这么一个比较完善的服务。

  与QQ视频聊天群“鸿门娱乐”4个视频窗口相比“约炮吧”同时在线的20个视频窗口,无疑给“溜冰”成员更多释放的舞台。负责调节气氛的DJ从原先的1个人发展到3人,更多衣着暴露的女孩出现在了屏幕上,激情躁动的“约炮吧”令所有成员,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疯狂。

与QQ视频聊天群“鸿门娱乐”4个视频窗口相比“约炮吧”同时在线的20个视频窗口,无疑给“溜冰”成员更多释放的舞台。

与QQ视频聊天群“鸿门娱乐”4个视频窗口相比“约炮吧”同时在线的20个视频窗口,无疑给“溜冰”成员更多释放的舞台。

  此时活跃在群里的DJ“涛涛”也逐渐地进入了警方的视野,警方的调查中发现,“黑客涛涛”除了做DJ外,他还是群里的另一位供货商。台州温岭一名女毒贩“静儿”,一次性向“鸿门娱乐”的管理员“涛涛”就购买了600克冰毒。“吸毒群”的交易量从几克到十几克,发展到后来的几百克,交易量的攀升使得人数不断增长,引起了绍兴警方的高度重视,“网络禁毒”专案组成立,办案民警所将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信息,汇总录入绍兴公安信息化实战警务平台,通过多警种的分析研判更多线索浮出水面。

  侦查员:群主依依主要是坐在前台,主要用于跟购买毒品着做主要的交流,但是毒品并不是从她手上浏览出来的,她有好几个商家,这几个人也隐藏在这个群里面,他们藏得更深不愿意通过自己的身份,只是通过依依的手把毒品贩卖到这些人的手上。

  警方通过对线索进行梳理发现,一个以广东的“强少”“阮某”“罗某”为毒品货源提供者,依托由“涛涛”“依依”组建的“溜冰群”为销售平台,以毒品和金钱为诱饵发展多名管理员,拉拢吸毒人员入群以贩卖毒品获利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团伙骨干成员多达30余人。

警方通过种种线索,理清了这个拉拢吸毒人员入群以贩卖毒品的犯罪团伙构架。

警方通过种种线索,理清了这个拉拢吸毒人员入群以贩卖毒品的犯罪团伙构架。

  那么“依依”、“涛涛”这些用虚拟身份串起整个网络吸贩卖毒的关键人物,他们到底是谁?又身在何处呢?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涛涛”“依依”等人为了逃避打击,在群里使用的QQ号码、手机号均为工作号码。

  侦查员:发现了他这个QQ号码基本上是没有任何关于自己,自身情况的任何特征信息,纯粹就是用于工作,他的空间里面,照片里面没有任何资料,那么,他的手机号码,提供的手机号码也是别人注册的,不是他本人的,那么这对我们工作陷入了一个困境。

  除此之外这些群主和管理员与买家全部是私下交易,在群里不会留下任何线索。想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只有进行真实交易。

  侦查员:我们就主动的尝试着,用阿强的名义,跟他购买了少量的毒品,一方面用作证据,来印证他的犯罪事实,固定犯罪事实,第二方面我们也要掌握他更多的信息,终于在这次交易中,他提供了一个帐号,是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帐号。

  很快民警通过快递,收到了“依依”“涛涛”伪装在茶叶及护肤品内的“冰毒”,进一步锁定了犯罪证据。通过对“涛涛”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资金往来账目的梳理,警方从中发现了极为重要线索。

很快民警通过快递,收到了“依依”“涛涛”伪装在茶叶及护肤品内的“冰毒”。

很快民警通过快递,收到了“依依”“涛涛”伪装在茶叶及护肤品内的“冰毒”。

  侦查员:他给多个QQ号码进过充值,其中最多的一个就是3483的这个号码。

  3483的QQ号网名为“涛声依旧”,这与溜冰群里的“涛涛”都有一个涛字,办案民警猜测这很可能是一个人,3483QQ号显示的资料内容,进一步印证了警方的判断。

  侦查员:他详细资料里面有很多关于他自身身份有关的特征点,通过这些信息,我们找到了一个比较相符的对象,叫段涛。

  2015年6月12日,“绍兴网络贩毒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代号“2015-806”。依托信息化实战平台多警种的合作,专案组经过2周的合成作战,通过对犯罪嫌疑人银行卡往来账目的查询及物流快递单据的查询,在短时间内落地了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并修正完善了该案的网络贩毒脉络图,理清出了安徽、广东、浙江3条贩毒线路和相关成员角色分工。

2015年6月12日,“绍兴网络贩毒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代号“2015-806”。

2015年6月12日,“绍兴网络贩毒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代号“2015-806”。

  2015年6月14日,绍兴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绍兴网络贩毒案”专案组,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兵分6组,决定统一收网。专案组针对于网络贩毒案件的特殊性,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特别强调了收网的统一性。

  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许华洲:因为这些犯罪嫌疑人都在网上,几乎在24小时在网上聊天群里聊天,人员天各一方,相隔数千里,所以一不小心这一名对象抓捕的时候,另一名对象如果没有同时抓捕,一不小心就成了我们抓捕的现场直播。

  2015年6月15日至6月30日,根据专案组统一部署,分批先后在浙江绍兴、杭州、温岭,安徽芜湖、合肥,广东东莞、深圳、汕尾,辽宁抚顺、贵州黔东南等多地对公安部毒品目标2015-806案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根据前期侦查情况,赴广东东莞的抓捕小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涛涛”的住所,并摸清了其住所周边的情况。

  侦查员:他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他五楼的窗帘始终是拉着的,但是他到了晚上,每当到晚上的时候,他窗帘中间有一个红色的小点,因为他安装了摄像头对着窗外,对外面可能是有点警觉,进行反侦查。

  通过多日的蹲守观察,抓捕组发现“涛涛”阳台的门长期是敞开的,抓捕组决定从阳台下手。

  侦查员:当时我们就定了,比较壮实的比较灵活的三个兄弟跟我一起走,从阳台过去,然后负责正门接应的我们摆了四个人,在楼下,因为防止他从阳台丢货,弃货还有跳窗,我们在五楼楼下又安排了两个兄弟,盯着。

  6月18日早上8点,根据专案组统一部署广东东莞抓捕组开始行动,一路民警悄悄抵达了位于5楼“涛涛”隔壁房间的阳台上,经过观察后徒手依次翻过围墙抵达“涛涛”居住地的阳台。进入房间后一名民警迅速切断房间电源和网络,打开房门让外应的民警进入房间。等待时机成熟民警破门而入,成功将正因突然断电,而不知所措的犯罪嫌疑人“涛涛”抓获。

 一路民警悄悄抵达了位于5楼“涛涛”隔壁房间的阳台上,经过观察后徒手依次翻过围墙抵达“涛涛”居住地的阳台。

 一路民警悄悄抵达了位于5楼“涛涛”隔壁房间的阳台上,经过观察后徒手依次翻过围墙抵达“涛涛”居住地的阳台。

  警察:不要动。

  犯罪嫌疑人涛涛:怎么回事儿?

  警察:不要说话。

  犯罪嫌疑人涛涛:好,我配合。

  警察:叫什么名字?

  犯罪嫌疑人涛涛:段涛。

  警察:哪里人?

  犯罪嫌疑人涛涛:重庆。

  现场从犯罪嫌疑人段某身上缴获少量冰毒。而另一组赴安徽的抓捕组,根据快递单上的地址也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依依”的活动范围,但有所警觉的“依依”却在不断变化住址,正在办案民警为寻找“依依”的落脚点一愁莫展的时候,他们得到了一个重要线索。

  何晓栋:有快递到,她要去拿,我们就安排了侦察员在快递点的附近进行蹲守,等依依取快件走的时候,我们就悄悄的跟踪在她的后面,然后发现了她的犯罪住址,她的落脚点。

  6月18日早上8点多,安徽抓捕组在出租屋内成功将正在视频聊天的“依依”抓获。就在同日广东抓捕组将“依依”的上线,毒品供货人黄某、罗某、蒋某抓获,至此专案组收网行动共打掉网络吸贩毒团伙8个,抓获成员33人,缴获毒品300余克,同时专案组根据前期掌握线索的落地和服务器数据的梳理,陆续通过省、部对接部门移交涉案线索4000余条,面对一个虚拟的网络贩毒王国,如何核实毒贩的虚拟身份?如何确定毒贩的落脚点?如何确定毒资的流向?一个个难题通过信息实战化警务平台得以化解,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1

专案组收网行动共打掉网络吸贩毒团伙8个,抓获成员33人,缴获毒品300余克。

  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局长凌智峰:它的信息化合成作战的核心,就是基础信息的采集,这是基本。情况分析、研判这是重点,合成作战这是个关键。我们从这个案件的侦破情况来看,说明我们公安目前在力推的信息化作战它的空间非常大,它的总成效在以后打击犯罪里面的作用,发挥得越来越的明显。

  绍兴网络贩毒案从发现线索到毒犯归案,只用了短短三个月时间,绍兴公安干警结合网络犯罪特点,充分利用信息实战化警务平台,在这种跨区域、跨警种的大力协助机制下打个一个网络禁毒漂亮仗。而我们看到的这起案子,群主“依依”“涛涛”都是80、90后的年轻人,沉迷于网络的年轻人对于毒品危害的漠然,对于毒品知识的匮乏令人惊讶和惋惜。

  网络涉毒呈低龄化  犯罪嫌疑人口述:年轻人不吸毒就“out”了 

  冰毒又名甲基苯丙胺,是一种无味或微有苦味的透明结晶体,纯品很像冰糖,形似冰,故俗称冰毒。吸食冰毒可产生强烈的依赖性,吸食后精神兴奋常导致激动不安,对食物和睡眠的要求降低,很多成员在吸毒群里没日没夜在线“溜冰”,犯罪嫌疑人“阿强”就是其中之一。 

  犯罪嫌疑人阿强:在里面估计有的甚至一天,基本上像以前我玩到疯狂的时候基本上三四天,基本上三天一次这样。睡几个小时然后就又起来了,又开始这个样子。
 
  由于冰毒的毒性作用,长期吸食冰毒对人体器官和精神系统会造成严重的损害,大多数冰毒成瘾者性格扭曲、意志消沉、人格变异。1992年出生的“涛涛”,告诉记者原本他是一个热情开朗的男孩,自从开始吸食“冰毒”后性格大变,如今最害怕的就是出门见人。

  犯罪嫌疑人涛涛:慢慢使人变得堕落,与世隔绝,像这种,一般溜冰人都是不出门的,都不想着出门的,吸了毒的人就皮肤挺黄的,挺瘦的,一走出去,给人异样的眼神都害怕出门,所以说天天只能猫在家里面。

  犯罪嫌疑人“依依”今年34岁,大学毕业后她原本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3年前接触过毒品后就再也没有出去工作过,长期吸毒使她精神偏执心胸狭窄,导致她与家人关系破裂,用她的话说自己每天过着鬼一样的生活。

  犯罪嫌疑人依依:我觉得我们溜冰的这些人,现在我回头来看,就是鬼,称不上人。天天也没有正常的工作,也不去赚钱,每天就在一起就这样吸毒,能是一个正常的人吗,多少天多少天不下楼,一个人在家里是正常的人吗,称为鬼我觉得不过分。

  

今年34岁的“依依”大学毕业后原本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因为吸毒导致她与家人关系破裂,用她的话说自己每天过着鬼一样的生活。

今年34岁的“依依”大学毕业后原本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因为吸毒导致她与家人关系破裂,用她的话说自己每天过着鬼一样的生活。

  根据公安部禁毒局统计我国吸食合成毒品的人员增长迅速,从2010年28%逐年上升到今年6月底,滥用合成毒品的总数就已经占到了在册吸毒人员的52.2%,仅今年上半全国新发现的吸毒人员26.5万名,其中滥用合成毒品人员22万人占到了总数的83.1%。多年从事禁毒工作的公安部禁毒局吴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我国受外部环境影响,吸毒人员增长迅速禁毒形势严峻。

  公安部禁毒局戒毒康复指导处处长吴鑫:就是当前我们整个毒情形势还是非常严峻,我们用一个三期来概括,也就是说我们国家的毒品问题现在到了毒品问题加速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毒品问题到了集中攻坚期。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发现吸毒人员总数是26.5万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6万人,上升的幅度为56.6%。其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20.7万名,占到总数的75.7%,18岁以下的有10362名占总数的3.6%,吸贩毒人群呈现出低龄化的特点。

  吴鑫: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上网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青少年身心发育特点和认知规律来看,好奇心强、求知欲旺盛,接受新鲜事物快,同时辨别是非的能力相对较弱,就容易受到不良信息的误导。

吴鑫告诉记者,吸贩毒人群已经呈现出低龄化的特点。

吴鑫告诉记者,吸贩毒人群已经呈现出低龄化的特点。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得知,在“溜冰”群里的很多年轻人对毒品知识匮乏,面对其危害显得很漠然,把吸毒“溜冰”当做了一种时尚。

  犯罪嫌疑人依依:在溜冰的这个圈子里,在这个群里面就是,就是会有这样的感觉,他们叫做非主流,就是好像年轻人没有玩儿过冰毒,就out了,有这样的感觉。

  很多年轻人认为“冰毒”不会像海洛因有那么强烈的依赖性,偶尔吸食一两次“冰毒”不会上瘾。在吴鑫看来从某种意义上,吸食冰毒的危害比海洛因还大。

  吴鑫:因为合成毒品是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会产生比海洛因更加强烈的心底依赖,也就是说,合成毒品更易上瘾,从传统毒品相比滥用合成毒品具有更强的社会危害。

  犯罪嫌疑人在接受采访过程中都觉着这一是场恶梦,被捕前一直过着魔鬼般的生活,直到被抓捕的那天,他们如梦初醒才回到了人间。

  犯罪嫌疑人涛涛:不要把所有压力寄托在毒品之上,毒品根本不能给你,释放你的压力,或者解除你的压力,反而使你的压力,一步一步更重,与世隔绝直到崩溃。

  犯罪嫌疑人依依:我想告诉正在往里面钻,或者有这个想法的年轻人,不要为了一时的刺激毁了自己的一生。

  半小时观察:加强网络涉毒监管

  网络作为贩毒的新渠道,覆盖面很广,其匿名性给打击犯罪带来一定的难度。近年来,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娱乐场所聚众吸毒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这迫使吸贩毒活动逐步转入到更隐蔽的场所。网络吸贩毒不受地域时间限制,节省时间、人力成本,很容易达到群聚的效果。网络吸贩毒互相之间可以不认识,潜在的社会危害也更大。因此必须要加强网络涉毒的监管力度,堵住漏洞。我们同时要告诫那些吸毒、贩毒人员,网络空间绝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不法分子不得心存侥幸,无论网上网下,无论如何伪装隐蔽,只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就一定能够将其绳之以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2日 2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5年3月31日,绍兴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根据线索抓获暂住在高新区一出租房的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同时查获作案的笔记本电脑一台,并发现其笔记本电脑内有大量吸毒聊天视频。警方发现毒源基本来源于网络聊天群和QQ好友群,通过“群视频”、“群聊天”、“群吸毒”的形式,扩大群的影响力,提升毒品交易的数量和频率。(《经济半小时》 20150812 警惕身边的“新毒品”:网络毒品的疯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