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种桑树养鸡 赚钱与众不同(201508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2日 00: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的一天,农场发生的一次火灾,把叶家凯带入更艰难的境地。但也正是这次毁灭性的火灾,却让叶家凯有了意外的收获。

  叶家凯农场工人叶采风:那个时候,他都哭了,财产都在里面。什么东西都摆在房里,两层楼,底下都是仓库什么东西,结果全部烧掉了。

  父亲叶名民:我就急了,这个投资这么大,一着急,房子都烧掉了怎么办?电视机全部都烧光了,还有几千块钱都放在里面都烧光了。

  叶家凯:这里以前本来是有两层的,去年3月份就一次意外失火,把整栋楼全部烧了,这里还有被烧坏的一些痕迹。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七)种桑树养鸡 赚钱与众不同

  记者李阳:当时失火的原因是什么?

  叶家凯:从楼顶上开始烧的,最后调查的结果,可能也是因为线路老化,或者线路短路引起的。

  本来就想做出成绩,让父亲和家人都满意,可却却被一场大火化为灰烬,叶家凯很失落。

  叶家凯:我就想我不能这样子放弃,假如一放弃,我所有的东西就等于说,我自己给自己打问号,我会让我爸更怎么说,不能说看不起,就是让我爸对我回来创业更不支持,所以我就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起来。

  经过这件事儿以后,叶家凯和父亲深谈了一次,父亲也开始理解儿子,而且,全家人都搬到了基地,帮助他重建了基地。

  父亲叶名民:心里还是支持他的,表面上跟他讲,回家还是问他今天干什么,多少人干活,我还都要问他,什么事怎么做,还是要指点。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七)种桑树养鸡 赚钱与众不同

  叶家凯回乡创业,从家人不理解,到现在全家人在一起同甘共苦,这是他最大的欣慰。

  2015年5月,叶家凯的桑果丰收了,叶家凯邀请了150人来基地采摘,结果比预想的还要火爆,来了800多人,一次销售额就达到5万多元。加上外卖的8万元桑果,一天就卖了13万元。同时,叶家凯也在开发桑叶茶、桑叶酒,他还与一家外地药业公司达成了合作,他提供桑果,开发桑葚膏。

  从2014年5月到2015年5月,叶家凯的销售额达300多万,还成立了歙县七妹养殖合作社,带动农户一起养殖绿壳蛋鸡,逐渐形成种植桑树和养殖绿壳蛋鸡相结合的立体种养模式。

  安徽歙县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局长何宏日:他通过回乡创业,把桑树综合利用起来,这个应该说是一种创举,在我们歙县应该还有推广价值,把我们的大量的桑树,桑园都可以盘活起来,综合利用起来。

  编导:李阳

  摄像:吴兆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2日 00:27

视频简介:屡败屡战,不服输的他想到了一个曲线救国策略,一举扭转败局。他发现了什么商机,又如何跨行业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