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种桑树养鸡 赚钱与众不同(201508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2日 00: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叶家凯从小家境贫困,上大学的学费还是亲戚朋友凑的。2001年大学一毕业叶家凯就外出打工,凭借勤奋和努力,2008年叶家凯在杭州成立了自己的广告代理公司,一年能挣30多万元,日子也越来越好。

  然而,2010年,叶家凯回老家干了一件,大家都觉得很反常的一件事儿,人人不种的桑树,他却视为珍宝,为了种桑树,他瞒着家人转让了自己的公司,投资100多万,承包了一座老家人都不看好的荒山。

  叶家凯:我当时认为做这件事,可能至少成功率90%以上。因为我从人生、从开始到现在,包括大学毕业之后,做很多事,我都感觉我这个人做事还比较顺,没有遇到什么很大的挫折,或者困难,一直比较顺。

  叶家凯的老家曾经是养蚕区,后来养蚕不挣钱了,许多村民都放弃了养蚕,村子里几百亩的桑树就荒废了,当村里人听说叶家凯要种桑树,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七)种桑树养鸡 赚钱与众不同

  父亲叶名民:我说家里的桑树很多,有六七亩地都是桑树,都放着没有用,现在你还栽桑树。

  村民叶泽登:大家是有怀疑,我们这个村以前都是养蚕的,这么多桑果都没有利用,就觉得他这个能成功吗?

  村民叶建辉:在农村那个年代不能讲赚钱,只能是讲可以赚一点油米柴油的钱,一季下来卖个几百块钱。几百块钱。只能是赚一点生活零钱。

  大伙都不看好的事,叶家凯为什么要干呢?他看到了什么商机?

  2010年11月份,叶家凯大学同学聚会,无意间和一个做药材生意的同学聊天,叶家凯得知在老家人人不种的桑树,却在安徽亳州药材市场上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叶家凯跑到药材市场考察,他发现桑果在当时的药材市场上不仅需求量很大,价格也很高。

  叶家凯:我就在市场里看到有一个桑果。我们当时想这个桑果家里到处都是,为什么我说都没有人去收?我就想这个桑果项目能不能启动起来?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邓永进:传统的桑果是由普通的桑树生产出来的,这个生产出来的果子,一个是产量比较低,口感也稍微次一点,口感不是很好,然后个头也比较小,就是品相不是太好,我们现在种植的果桑,是从桑树里边山上出来的品种,它可以做到产量高,亩产可以达到四五千斤,然后口感也好,桑果的个头大,品相好,是这样子的。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七)种桑树养鸡 赚钱与众不同

  叶家凯很兴奋,他回老家包了50亩地,又和几个朋友合伙花了57000多元,从外地引进桑树种苗。而在引进桑树的时候,叶家凯市场上发现一种比桑果更值钱的东西——僵蚕。

  叶家凯:市场上看了一下有僵蚕,我们这边有时候会得这种病,养蚕会得这种病,但是也没有人去收这个东西作为药材。有的时候得这种病,把它埋了,那我回来就到网上搜了一下,我说这个僵蚕好不好养,但是按照书本上理论上的东西,这个僵蚕确实很好养,很好做,当时我们就年轻气盛,刚开始定金付了十几万,一付之后,我就开始搞了。

  僵蚕,是一种中药,是家蚕4-5龄的幼虫感染一种叫白僵菌的病菌致死而形成的干燥体,我国很多养蚕区在养殖时都会产生僵蚕,药材市场优质的僵蚕价格在70多元一斤。

  叶家凯买了一些养殖僵蚕的书籍,开始研究,同时跟村里40多家农户,签订了一个合作协议,农户把蚕养到4龄,叶家凯以高于市场价15%的价格收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2日 00:27

视频简介:屡败屡战,不服输的他想到了一个曲线救国策略,一举扭转败局。他发现了什么商机,又如何跨行业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