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2015073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31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家公司连续几天都派人到韩显英基地参观,还提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方案。原来这家公司也看好河道流水养殖,看到韩显英基地已经建设起来,就希望以1000万元的价格买下这个基地。

  丈夫:我就觉得赚上四五百万,我本身有四五百万,我一千万,我还是愿意(卖掉),因为我比较现实,我就想好好地过一生算了。

  女儿:把它卖掉,然后她自己拿着那个钱过生活,我妈的话可以日子可以过的好过一点,不用受那么多苦,不用受那么多罪,然后也不用操那么多心

  丈夫和女儿不愿韩显英受苦受罪,早已有了卖掉基地的念头。但韩显英态度却非常干脆--不卖。

  韩显英:这个产业是我发展的,前景也应该是很好。

  记者:就是您不愿意卖?

  韩显英:不愿意,因为,我是不服输的。

  2011年年底,韩显英从宜宾县农业银行贷款90万元,熬到2013年年初,第二批6万斤江团终于顺利上市。

  为了打开销路,韩显英带着自己养殖的江团到宜宾的一家大型饭店推销,她带着自己养殖的江团,请饭店经理品鉴。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

  饭店厨房用韩显英养殖的江团做了一道经典川菜--水煮江团。

  为了考察江团的品质,当时饭店用的是最简单的做法,只使用了少量豆瓣酱、酸菜和辣椒熬制成汁,加入江团鱼片,结果煮熟后味道非常鲜美。

  宜宾某饭店经理梁国英:感觉就是跟田里面喂的,还有农村里面土生土长的鱼质差不多。

  这家饭店同意先试用一段时间,结果只用了一个周末,他们就决定开始正式订购韩显英的江团。

  梁国英:因为我们这个店的婚庆,寿庆的时候非常多,周六的话我们主要用她的鱼就是一种干烧鱼,桌上的话那个鱼都是一扫而光的,都是扫得光秃秃的。

  记者:那以前会留下吗?

  梁国英:留下,以前话就是上面的吃了,下面的都没人吃,现在上面的和下面的都吃了。

  用相同方法,韩显英又到另外几家饭店和酒楼推销,没多久,第二批江团被订购一空,这一批鱼的销售额是200多万元。韩显英还在宜宾市开设了一家鲜鱼门店,也很快就打开了市场,平均每天可销售鲜鱼500斤。2014年,韩显英销售额达1300多万元。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

  韩显英:里面坐,里面坐。

  采访快结束时,韩显英的第一家以江团为特色的火锅店在江边正式开业。

  食客:越煮越嫩。

  食客:肉很紧,煮不烂。

  韩显英告诉记者,这样的火锅店,她还准备继续开分店,分店如果今年超过10家,她的养殖场就必须再扩大规模了。

  节目播出前夕,韩显英给记者打来电话,她的第二家火锅店也已经开始营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31日 22:54

视频简介:一个商机,让她将500万元投入到大山里,却陷入绝境。绝境之中,有人出1000万元买下她的基地,却被她一口拒绝。三年之后,她的年销售额达到1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