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2015073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31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女儿:无条件支持。

  为了支持韩显英,儿子、女儿、女婿都从打工的地方回到宜宾县,有了儿女支持,韩显英再无疑虑,她决定要大干一场。

  韩显英:有儿女给我撑起,我还是不怕,我还是敢走。

  丈夫见一家人这么齐心,也只好勉强同意。

  丈夫:只是勉强同意,不算支持。她必须要做,我也只好认可,因为毕竟夫妻。

  为了找到最合适的养鱼场地,从2009年春节后开始,韩显英一家开着越野车在宜宾的山里到处寻找。找了近半年时间,终于在宜宾县高场镇山里发现一条叫母猪河的河流。

  韩显英:这条河叫母猪河。

  记者:因为这个石头吗?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

  韩显英:对。这条河很多文化。

  母猪河是高场镇山里的一条河,因为河里一块神似母猪的大石头而得名。母猪河流域内没有工厂,农田也不多,水质非常好。但母猪河交通极其不便,养殖成本会因此提高很多。几年前也有人看重这里的环境,投资搞养殖,却赔了个底朝天。

  村民敖德均:以前有个养鸭的,养了几千只鸭,他是亏本走了的,鸭子养好运不出去。

  表弟李功兵:我们觉得有点冒险,因为一个她没有技术,二个因为这个环境她也不是很了解。

  但韩显英认定,正因为母猪河远离城市,以后养出来的鱼质量才更好,别人想模仿都很困难。至于经验和技术,韩显英说自己并不是空白,她这么比喻道:

  韩显英:就跟家里养的孩子一样,从小养到大,你就知道它的习性了。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

  2009年5月,韩显英在宜宾县水务局办理了手续,承包了6公里的河道。投资500万元,在县水务局和水产站的帮助下,从2009年6月,韩显英开始在母猪河上建设一个设计精巧的养殖基地。

  基地呈阶梯状分布,建了28个鱼池,每个鱼池300平米左右。基地最上游是一个蓄水坝,蓄水坝将山泉水汇集起来,再由高到低流下来,不断冲刷鱼池。

  韩显英深知自己经验不足,所以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谁知还不到一个月,她自己就出事儿了。

  女儿黄丹平:我当时打电话,哇的一声就哭了。

  丈夫:心里肯定很有怨言,你不干这个事就没这事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31日 22:54

视频简介:一个商机,让她将500万元投入到大山里,却陷入绝境。绝境之中,有人出1000万元买下她的基地,却被她一口拒绝。三年之后,她的年销售额达到1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