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2015073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31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2015.7.31)

  精彩看点:她是一个普通农民,到城里打工却遭人嘲讽。她憋着一股劲,用7年时间,将2万元本钱变作500万元存款。一个商机,让她将500万元投入到大山里,却陷入绝境。绝境之中,有人出1000万元买下她的基地,却被她一口拒绝。三年之后,她的年销售额达到1300万元。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

   这就是韩显英的养殖场。她就是韩显英,每天早上,韩显英都要往市场送200斤江团。

  韩显英:拿个网来。

  韩显英告诉记者,江团胆子小,为了不惊吓到它们,捕捞时先把一群江团围起来,然后再一条一条轻轻地往外抓。

  韩显英:3……6个。

  韩显英的养殖基地建在大山里的河道上,这里山高谷深、交通闭塞,但韩显英花了两年时间,硬生生地在山里的急流险滩上建设起一个拥有28个池子的养殖基地,并将它发展成宜宾市最大的流水养殖基地,韩显英也成为当地很多人佩服的致富名人。2014年,韩显英的年销售额达到1300多万元。

  宜宾县水产渔政管理站站长袁昌兵:像这么大规模的养殖场的话,在我们宜宾市来说找不出第二家

  表妹樊锡芳:她不是坐以待毙的,是不断地进取,不断地创新,自强不息的,可以用现代的词来说就是女汉子的形象。

  但韩显英告诉记者,她刚外出打工时,一份在工地上打杂的工作,老板都不愿意要她。

  韩显英:我们农民出去,嘴巴不会说,只知道干活,到处找活,什么活都帮过,都帮不了多久。

致富经:我就是不服输

  从在城里打工被人瞧不起,到回山里建设宜宾市规模最大的河道流水养殖基地,韩显英成功地创下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那么,她是怎样做到的呢?

  韩显英出身农家,1998年她随丈夫到宜宾市区的一处工地打工。但不到两年,因为老板的一句话,韩显英气得跑回了家。

  韩显英:当初我在那个老板那帮他,那个老板就说农村女人没有素质。

  丈夫黄仲林:人格尊严感到受到侮辱,她当时是很难受,晚上回来她气的晚饭都不吃。

  女儿黄秋:后来我知道了,然后就哭了,觉得她很苦。

  也正因为这句话,韩显英发誓要自己开创一份事业,也是因为这句话,7年时间,韩显英积累下500多万元的财富。

  2000年,韩显英看到货运生意很好,拿出家里所有存款8万元,又从亲朋好友处借了10万元,买了一辆二手大货车,给人拉货挣钱。但因为经常被拖欠运费,不到两年韩显英就做不下去了,2002年,她把货车以2万元的价格处理掉了。

  丈夫:第一次是帮人,人家老板说气质不好,没有素质,那时候我不这样子看,我还是觉得她能够做事情,汽车再运输失败了,我说她真的做不成事。

  第一次创业韩显英就失败了,但很快,她又发现一个新的商机。韩显英跑运输时给人拉过煤炭,她发现当时卖煤炭的生意越来越好,就准备把剩下的2万元投入到这门买卖中去。两万元本钱就想卖煤炭,韩显英丈夫认为妻子纯粹穷折腾

  丈夫:18万多块钱也不容易得很了,当时已经把它全部亏损完了,就剩2万块钱,当时干脆什么都不做,回去,回去仍然搞农业。

  但韩显英偏偏不认命,2002年初,她在宜宾市煤炭市场租下一个摊位,从煤矿进点煤炭,再转卖出去,一吨煤挣18元钱。因为本钱少,韩显英每天挣的也很少,为了省钱,半年时间,她每天中午只吃两个馒头。

  儿子黄骞:早上买两个馒头,带到我们那个煤坝,是个坝子,租的,中午在那里就吃两个馒头,然后晚上回来再吃饭。

  丈夫:其实她确实是一个很吃得苦,很有干劲,很有毅力的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31日 22:54

视频简介:一个商机,让她将500万元投入到大山里,却陷入绝境。绝境之中,有人出1000万元买下她的基地,却被她一口拒绝。三年之后,她的年销售额达到1300万元。